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长利出任百瑞信托董事长获批,数月前已公开使用“百瑞信托董事长”身份发言

2021年12月15日 09:19    来源: 蓝鲸财经    

  12月14日,中国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批复公开信息显示,赵长利出任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百瑞信托”)董事长一职获得核准,批复时间为2021年12月8日。

  据东方财富网披露,今年7月27日,在百瑞信托与河南资产合作强化不良资产公开活动上,赵长利已经以“百瑞信托董事长,国家电投资本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身份出席此次公开活动并发表观点。彼时,赵长利是否已经任职百瑞信托董事长未可知。另外,报道该活动的部分稿件显示遭删除。

  值得注意的是,《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五十条内容规定,未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任职资格审查或者审查不合格的,不得任职。

  目前,天眼查披露,百瑞信托的董事长仍为王振京。据百瑞信托年报,王振京曾在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电投融和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电投”)等工作,于国电投担任董事、党委书记、法人。2020年年报披露,国电投是百瑞信托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0.24%。另外,百瑞信托的第二大股东为摩根大通,持股比例为19.99%。

  百瑞信托前身为郑州信托投资公司,始建于1986年,初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注册地河南省郑州市,后历经数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达到40亿元。据介绍,百瑞信托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控股的集投资融资、理财租赁、担保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国电投管理的最主要的金融板块,国电投旗下涵盖期货、基金、融资租赁、保险、商业保理、证券、银行等多个领域金融平台。截至2021年6月底,百瑞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3184亿元。百瑞信托主要涉及证券投资、现金管理、家族慈善、基础设施、工商企业等业务领域。

  从高管比例来看,国电投对百瑞信托也拥有较大控制权,9名高管中除王振京外,董事陈立兼任国电投总经理助理;董事袁飞兼任在国电投人力资源部任总经理;此次新上任的赵长利同样有国电投背景。

  年报合计利润表显示,百瑞信托2020年实现总营收19.56亿元,录得净利润11.2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为-1.49亿元。期内发放贷款278.22亿元,一共放贷1602.1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百瑞信托参与郑州银行(002936.SZ)2020年非公开定向增发股票的认购,以每股4.64元,认购1.85亿股郑州银行股票,认购金额近8.6亿。至今年三季度末,郑州银行披露百瑞信托仍持上述股份。此外,在年报显示,百瑞信托为化解信托项目流动性风险向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申请10.1亿元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赵长利出任百瑞信托董事长获批,数月前已公开使用“百瑞信托董事长”身份发言

2021-12-15 09:19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