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一家江西银行存管P2P平台因涉非吸被立案 实控人等五人已刑拘

2018年09月26日 11:02    来源: 凤凰网    

  来源:科技金融在线

  原标题:又一家江西银行存管P2P平台因涉非吸被立案 实控人等五人已刑拘

  9月23日,南昌市公安局微博发布通报,称红谷滩公安分局于近期根据群众报案,依法对江西小猪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小猪理财”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通报显示,公安机关已对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游某某(男,31岁)等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和追缴赃款等工作。

  通报称,警方将依法律程序适时公布案件进展情况,同时,需各位投资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为方便报案,各地投资人可携带以下材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登记:

  本人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如委托他人报案,请带好本人签字按手印的委托协议书、本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委托人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与小猪理财平台签订的《投资协议》及相关证明投资资料;与小猪理财平台资金交易相关银行交易流水及交易凭证。

  据官方网站显示,小猪理财成立于2015年3月1日,由江西小猪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推出运营,注册资金10000万元,实缴资金2000万元。2017年2月27日,小猪理财与市政府独资企业——永州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在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签订投资协议,并获其1000万元A轮融资,小猪理财正式成为国资系、风投系互联网金融平台,存管银行为江西银行,据媒体报道,此前江西银行已踩雷多家P2P平台。

  

  据天眼查查询显示信息与官网资料不符,天眼查显示江西小猪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01月25日注册成立。自称“专注于建材产业链金融领域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公司,建材产业链金融领跑者”的小猪理财,其股东及出资信息显示,游某、杨某及省外一家工程公司分别占股85%、5%及10%。

  

  另据官网9月5日发布的运营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小猪理财平台累计交易总额为125.31亿元,在投人数有10246人,其中有1193名江西人,此外,该平台尚有79032万元待还金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小猪理财曾因其自营网站发布的理财产品广告违反《广告法》第二十五条“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含有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内容(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而被相关部门行政处罚,并被罚款10万元。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