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环比双降

2018年08月27日 06: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本着‘真实反映’原则,浦发银行严格风险贷款分类管理,对逾期超过90天以上的贷款下调不良,准确反映资产风险分类情况,风险暴露较为彻底。”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在近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表示,浦发银行加强早期风险监测预警,强化合规内控与审计监督等措施。同时,按照进、保、压、退方式对信贷资产实行分类管理,将新增资源向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客户倾斜、提升风险资产回报率水平,不断优化全行资产结构。

  据介绍,总体来看,上述措施已初步取得成效。今年以来,浦发银行不良率持续向好,6月末不良较年初单降,环比双降,90天逾期欠息维持在90%以内,拨备覆盖率较2017年末上升。

  “现阶段,银行业需重点关注以下三方面风险。”谢伟认为,一是信用风险防范。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部分债务风险突出的国有企业、僵尸企业将会加快出清,风险管控仍有压力。二是影子银行风险。从去年监管治理情况来看,股份制银行在同业、理财等影子银行领域问题突出。今年资管新规出台,要严格控制资管产品杠杆水平,消除多层嵌套和通道业务。银行业需高度关注在去通道、去嵌套过程中,在落实表外转表内、非标转标等监管要求时,可能产生的交叉性风险。三是外部冲击风险。当前,房地产市场、地方政府隐形债务等领域的风险隐患仍较大,可能对银行业形成一定外部冲击。

  “下一步,浦发银行将积极推进数字赋能,加快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谢伟说,将依托大数据分析,构建全流程、智能化“天眼”系统,建立风险集中监测平台,加强对分支机构、客户、产品等穿透式监测管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