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挂牌企业戴帽那些事

2015年12月18日 10:31    来源: 北京商报    

  披星戴帽在A股市场是非常常见的事,不禁有投资者疑惑,新三板也有被ST的公司吗?

  新三板共有三种处理措施,第一是对股票实施风险警示,也就是股票前加ST;一种是暂停转让;最严重的一种就是终止挂牌了。

  ■挂牌企业被实施风险警示的几种情况: 

  1、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3、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规定的其他情形。

  ■向股转系统申请暂停转让的情形: 

  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

  ■挂牌企业被终止其股票挂牌的情形: 

  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的,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的。

  新三板企业普遍规模比较小,很多公司从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后时间并不长,信息披露的意识和主板、创业板还是有很大区别。从市场上现在的信息披露来看,出错的很多,每天都能看到大量公司发出“更正公告”来更正之前的错误。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