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换帅:徐明履新董事长,谢庚卸任

2021年01月28日 21:47    来源: 第一财经     周楠

  在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的时点,全国股转公司主要负责人调整,谢庚卸任董事长,总经理徐明接棒。

  据股转公司官网27日晚间公告,徐明任全国股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隋强任全国股转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谢庚不再担任全国股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到龄退休。

  谢庚具有多年证监系统工作经验。据公开资料,2012年9月,全国股转公司成立,谢庚任总经理。2017年1月其正式出任股转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针对新三板市场指数下跌、新三板企业批量出走等问题,在其任内,谢庚着手开展新三板全面改革,实现了新三板分层、交易机制改革等,多项重磅改革举措落地。

  徐明具有深厚的法律专业学识背景,和丰富的监管经验,是学术型官员。

  公开资料显示,徐明,华东政法大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法学博士。在担任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之前,徐明在2009年4月至2016年3月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期间,作为交易所引进的首位法学博士,徐明曾被证监会抽调参与了《证券法》的制定,以及多项交易所制度建设、监管、自律管理等改革工作。

  徐明还兼任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证券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证监会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中国贸促会(上海)仲裁委员、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著有《人格损害补偿论》、《证券市场组织与行为的法律规范》、《证券及期货市场诸问题研究》、《侵权行为法》等多本著作。

  在担任投服中心总经理期间,徐明积极推动投服中心的持股行权、纠纷调解以及支持诉讼等各项业务。

  2018年10月,徐明卸任投服中心总经理一职,出任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

  彼时恰逢新三板至暗时刻,三板做市指数不断创新低,摘牌企业数量一度超过挂牌数量,徐明的履新令业内期待。任职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的两年期间,徐明多次呼吁进行新三板市场改革,并在改革启动后,就改革举措、下一步的改革方向多次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三板换帅:徐明履新董事长,谢庚卸任

2021-01-28 21:47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