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消费 > 消费资讯 > 正文
 
日系豪车三大巨头悉数登场2006北京车展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11月03日 11:47
和玲
    继雷克萨斯、讴歌之后,日系另一豪华车品牌———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也于昨日正式宣布登陆中国市场。至此,日系三大豪华车巨头全线到齐。

    雷克萨斯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引进了7个系列的8款车型,初步完成了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今年9月,讴歌一进入中国就制定了3000辆的年度销售目标;英菲尼迪的销售渠道建设早在去年年底就已开始启动,预计明年夏天就将开始销售。

    尽管日系豪华车品牌一再表示“来晚了”,但向奔驰、宝马、奥迪已经国产的三大德系豪华品牌宣战,抢滩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野心暴露无遗。

    北京两家新店明年落成

    在昨天的品牌发布会上,今年1月在底特律车展首发的英菲尼迪Coupe概念车首度在国内亮相。日产的用意无非就是想让中国消费者在英菲尼迪量产车正式引进之前对这个新的豪华车品牌提前有个直观的印象。“英菲尼迪的大部分车型由于后轮驱动和纵向发动机的设计,车身比例呈现引擎盖长、后备箱盖短的特征。”日产汽车公司常务兼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把英菲尼迪的三大卖点总结为:动感的设计、出色的性能和领先的科技。

    据悉,英菲尼迪预计最先引进轿车和SUV各一款,与现有豪华车市场形成差异化经营。而消费者想要买到英菲尼迪车最早也要到明年7月以后。据介绍,目前英菲尼迪在全国首批授权了十家经销商,其中北京有两家。北京的新店将在年内开工,在明年7月之前完工。

    借低价再现北美辉煌?

    日系三大豪华车均为北美市场专门打造的汽车品牌,历史最长的讴歌,也只有20年。据了解,去年北美豪华车市场排名首位的是雷克萨斯,销量超过40万辆;讴歌和英菲尼迪的销量也分别达到了20万辆和13万辆。在去年单一车型的排名中,雷克萨斯RX300占据畅销排行榜首位,宝马3系位列第二,奔驰C系仅列第九位。

    英菲尼迪等日系豪华车在北美市场的辉煌是否能在中国市场重现,业界普遍认为,如果英菲尼迪不采取低价高配策略很难撼动德系豪华车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地位。以高价亮相的雷克萨斯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平淡表现就是生动的一课。而业界也有另外一种声音,日系豪华车以它一向的“最体贴的服务”等策略打动消费者将会逐渐蚕食其他豪华车的市场份额,德系豪华车品牌也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竞报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