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助推互联网+农业 “我在黑龙江有亩田”众筹上线

2016年05月30日 14: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26日,“我在黑龙江有亩田”众筹项目在京东众筹平台上线,这是京东集团与黑龙江省自去年10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推动落地的重要“互联网+”农业创新项目。此项目旨在通过京东互联网平台,以全新模式促进黑龙江省农业优化升级。黑龙江省今年内计划推出数万亩优质有机作物种植基地,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点对点营销,带动当地农业生产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并进一步推动产业模式提升。

  黑龙江省是我国第一大粮食主产区。但近年来,黑龙江农产品走不出去的问题日益严重,严重影响了黑龙江农业经济发展。此次京东发起的“我在黑龙江有亩田”众筹活动意在通过电商平台将黑龙江的农产品分销出去,让广大远离农田的消费者通过认购黑龙江的土地获得绿色优质的农产品,从而帮助农民,实现农民经济收入的增长。

  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都可以通过众筹平台进行自主认购,所购产品从育苗、插秧开始,到田间管理、收获,都由黑龙江省农委专家进行全程服务指导。各种植基地还配备了农业物联网装置和设施,应用物联网技术,建立了质量追溯系统,使得水稻从育苗、插秧、田间管理、收获、加工、销售等各个程序,均可达到质量追溯。同时,基地所在乡镇政府将对基地生产实施全程监控。

  据悉,黑龙江省农委从具备高标准的农业示范基地中选出十八个地块参与了此次线上众筹活动,总面积达十万余亩,可出品4000万斤优质大米及600万斤优质杂粮。其中水稻地块分别采用了国内外先进的鸭稻共生技术、鱼稻共育技术、麦饭石添加技术进行培育,且产出的大米符合欧盟有机标准、我国有机食品标准和绿色食品标准认证。同时这些稻田中还开发出宝宝粥米、孕妇米、康复米等系列养生保健米。在消费者对食品缺乏安全感的今天,黑龙江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消费者开辟了一条绿色安全的食品通道,有力保证食品健康,在满足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保证大众的生活品质和健康。

  未来,京东将持续在互联网+农业领域发力,凭借自身的资源及平台优势将农产品产、供、销融为一体进一步实现农业产业科技化。“我在黑龙江有亩田”众筹项目上线第一天即有超百位消费者参与,认筹火爆。第一期众筹将持续至2016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