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信用卡——领跑互联网金融 加速国际化进程

2014年09月16日 14:37    来源: 凤凰网    

  中信银行信用卡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显示业绩喜人,累计发卡数量增加,同比增长率提高,交易量提升。近年来,中信银行信用卡秉承总行前瞻性的战略思维,不断稳中求进,引领市场趋势。中信银行信用卡打造极致客户体验,深入挖掘客户需求,领跑互联网金融,为更多客户带来极致体验。

  2014年8月28日,中信银行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其中中信银行信用卡业绩喜人。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2,245.98万张;报告期内,新增发卡168.03万张,同比增长1.77%;报告期内,信用卡交易量2,647.80亿元,同比增长31.85%;实现信用卡业务收入60.11亿元,同比增长55.49%。

  近年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秉承总行前瞻性的战略思维,不断稳中求进,引领市场趋势。2014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更是积极探索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新经营模式,持续推动产品创新,优化客户结构,不断扩大中信银行信用卡品牌的创新影响力。

  精益求精打造极致客户体验

  网络经济时代,消费者对服务的快捷性和便利性要求更高。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始终坚持服务至上,将客户需求作为第一诉求,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体系,着重提升客户的极致体验,打造卓越的客户关系体系。

  中信银行信用卡持续推出体验式营销项目——9分享兑,通过联合知名连锁餐饮、咖啡、精品超市、娱乐商户,借助便捷的积分实时支付平台,为持卡客户提供9积分兑换的体验式优惠兑换活动,由此实现回馈忠实持卡客户,并全线引入二维码权益兑换及转赠技术,显著提升客户体验。另一项“9元看电影” 营销项目在2014年引入网票网等线上合作资源,合作影院数量拓展到900多家,成为行业第一,并开通移动客户端“动卡空间”电影在线选座功能,为影迷客户带来观影舒心体验。

  而备受客户追捧的“精彩365”优惠活动今年以全国热门商圈为主要营销阵地,主攻商圈餐饮商户,并结合商圈内“9分享兑”和“9元看电影”商户,全年开展形式丰富的商户优惠活动,为客户带来实惠的同时带来不间断的精彩体验。

  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引领产品细分市场

  2014年上半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通过深入挖掘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升级高端卡权益体系,加快拓展零售金融业务,大力发展社区金融业务,打造具有极致客户客户体验的超级信用卡中心。

  作为高端信用卡品牌的市场领跑者,中信银行携手银联于今年2月发布了中信银联钻石信用卡,该卡汇集了如喜达屋酒店集团SPG俱乐部金卡会籍在内的酒店、商旅、健康多方面众多顶级权益。这张全球顶尖的商旅服务信用卡提升了中信银行服务高端客户的整体水平,标志着中信银行顶级信用卡产品的国际化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而今年7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联袂发布的“凤凰知音”深航中信联名信用卡,更标志着中信银行信用卡向“7张航空联名卡+2张商旅联名卡+1张酒店联名卡”的商旅产品体系布局迈进了一步。

  面对年轻女性客群新诉求时,在女性卡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中信信用卡又一次突破创新,携手淘米公司发布了国内首张女性客户专属的手游主题信用卡—“中信魔力摩尔联名卡”,该卡结合游戏体验为传统的信用卡赋上了休闲色彩,直击年轻人轻松自主的生活主张。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社区金融成为金融业竞争的焦点。响应中信银行总行“大力发展社区金融业务”的指示,顺应“以消费主导性的增长模式转变”的经济形势,中信信用卡与国际著名商超品牌家乐福发行联名信用卡,为中信信用卡全面进入零售服务行业、开展社区金融服务拉响了号角。

  领跑互联网金融助力弯道超车

  2014年可谓互联网金融的角逐年。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创新的发展,互联网正以开放、融合的态势渗透到各个领域,更深层次地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通过与百度、阿里和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深入开展联名卡合作,开发新产品并升级现有产品,积极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经营模式,全力抢占互联网金融新高地。今年3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众安保险分别与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巴巴关联公司支付宝推出微信信用卡以及淘宝异度支付信用卡。这一“触网”合作旨在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移动支付需求,为用户创造支付新体验。

  此外,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还试水“粉丝经济”,与百度贴吧联合推出国内首个金融机构粉丝互动贴吧,进行众创、众包、众筹互联网模式的有益尝试。这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首次以粉丝为中心,使粉丝与中信信用卡形成紧密联结,实现以粉丝互动带来全新的社交传播和口碑效应。同时,基于百度贴吧移动社交平台的优势,真正实现了中信银行将粉丝全方位的引入到信用卡产品规划、设计和营销,创造极致的用户体验。

  至此,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率先完成了与国内互联网巨头的互联网金融布局,系统巩固互联网金融的先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未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将继续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搭建更加智慧的信用卡生态系统,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加速国际化进程,为更多客户带来极致体验。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