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圆裤业高溢价收购电商遭疑

2014年07月24日 10:21    来源: 福州晚报    

  身处服装行业的百圆裤业(000640.SZ)近日宣布收购环球易购。受此消息影响,截至7月21日盘中,股价自复牌起连续三日涨停。但高溢价跨界、停牌前放量大涨仍被市场质疑,再加上之前股价腰斩后的澄而不清,百圆裤业的连续涨停又能持续多久?

  10亿元收购电商

  7月17日,百圆裤业在停牌3个月之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环球易购”)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环球易购经收益法评估,净资产(股东权益)评估价值为10.4549 亿 元 ,增 值 率 为1325.04%。2013年的利润三千万左右,估值10亿元相当33倍市盈率。

  说起环球易购的估值,不得不与兰亭集势、易宝(DX)这些大名鼎鼎的跨境电商相比。跨境电商第一股兰亭集势2013年收入2.9亿美元,去年上市后一度暴涨一倍,目前仅仅剩下2.83亿美元市值,即17亿人民币左右。从业绩看来,2013年环球易购营收能力仅为兰亭集势的1/4,但估值达到兰亭集势的一半多。而2011年借易宝的壳上市、曾在香港市场被爆炒的外贸B2C网站DX,目前市值仅1亿美元左右,成交清淡,沦为“仙股”。

  一位业内人士称,跨境电商看似“钱途”无限,但真正赚到钱的没有几个,很多打的都是价格战,大品牌没赚多少钱,中小品牌也被吃掉。

  停牌前放量大涨涉嫌内幕交易

  7月17日,百圆裤业在停牌3个月之后发布收购公告,截至7月21日盘中,连续三日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其在停牌前的三个交易日(4月2日~4月4日),股价累计上涨12.30%,并连续两日登上深交所龙虎榜,成交量明显放大;而同期中小板涨幅近1.77%。这不免让人猜想是否涉嫌内幕交易。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