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强生物拟上市 面临泄密与核心人员流失风险

2014年05月28日 09:56    来源: 网易    

  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最新IPO预披露名单,其中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深交所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334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340万股,保荐机构为信达证券公司。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化诊断试剂(“金斯尔”品牌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成长型企业,拥有与国际基本同步发展的系列产品。公司注册在北京中关村,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对技术的依赖性非常强。公司掌握的一系列核心技术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若核心技术外泄,将给公司带来一定的经营风险。为此,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防止核心技术外泄,比如:与核心技术人员签署《保密协议》和《竞业限制协议》,不仅严格规定了技术人员的保密职责,而且对相关技术人员离职后作出严格的竞业限制规定;加强日常经营管理中保密制度建设;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激励措施防止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积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目前拥有11 项发明专利、1 项实用新型专利,并正在申请19 项发明专利。尽管发行人采取了上述防止公司核心技术对外泄露的措施,但仍存在因核心技术人员离开公司或技术人员私自泄密,导致公司核心技术外泄的风险,从而给公司带来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