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董事长:陈光标

2014年05月05日 09:39    来源: 亚洲品牌网    

  陈光标:很高兴来参加第7届亚洲品牌盛典,浩然同志与我是多年的好朋友。我2003年做再生资源环保产业,第一年做了20万就捐了3万,给安徽一个病人女孩,第二年做了60万,我拿了28万为我家乡修了4.8公里的乡村公路,也是浩然主持,浩然在江苏卫视做主持人的时候,参加我大大小小的慈善仪式不下于50次,所以浩然也做了一个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宣传慈善事业。

  我这么多年一直从事慈善事业和环保产业,这两个产业现在在中国都做到了第一,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慈善第一人,环保产业第一人。品牌是怎么做出来的?我认为品牌不是口号叫出来的,而是身体力行亲历亲为的行动做出来的,比如说这么多年我捐了400多所希望小学在云贵川玉树等等,比如我帮云贵川修的桥、铺的路200多公里,帮助了200多万人,这就是行动。

  陈光标这个品牌,我认为这么多年真是用一种行为,用一种在佛教上来说,就是财布施不如法布施更有意义和价值。我们从5.12大地震中可以看到,一个人捐一个亿,有一个要饭的残疾人在南京,他把要来的500多块钱爬行着要捐到箱子里面去,你觉得一个企业家捐一个亿感人,还是一个残疾人爬到捐款箱捐款感人。

  一个是靠诚信,一个是靠亲历亲为。汶川地震一发生,我第一时间带人去救灾,在北川中学看那么多孩子的遗体,五六个人抬一个,我进去就抱,抱不动就抬,抬不动就拖,那么多苍蝇叮在孩子的脸上,我把苍蝇赶走,把脸盖上,给孩子留点尊严。陈光标品牌是做出来的,不是叫出来的。

  大家也可以看我这么多年对慈善事业的创新,本来我不会唱歌,现在在家里卡拉OK学了十二首歌,到贵州开个人演唱会,买了三千猪羊,公母都配好,还买了拖拉机,结果来了四万多人来看我唱歌,大家对我都很关注。但是陈光标每一个创新的落脚点不危害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最终的落脚点有争议、有讨论,一定是对社会的进步和谐是有好处的,我做每一件行为动作都是能影响更多的人,不但影响中国人,还要影响世界人,做好人、长好心、做好事,陈光标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这几个字。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