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洲金融家认为加入SDR令人民币信用大增

2016年10月03日 10:56    来源: 新华社     徐海静

  伴随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

  对此,澳大利亚宝泽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人庆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的信用会因此大大增强,对于人民币境外融资提供便利,有利于更多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人民币国际化前景广阔。

  王人庆说,SDR可用于偿还IMF债务,是弥补IMF成员国政府之间国际收支逆差的一种账面资产。SDR本身不是货币,只是一种储备资产,其本质是应对国际流动性短缺的风险共担机制。加入SDR货币篮子,人民币信用会大大增强,各国央行会更愿意提高其储备中投资人民币的比例。

  王人庆说,加入SDR货币篮子可促进人民币在海外自由兑换,可能会加速中国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调整,改变其估值、定价逻辑,长期前景利好。

  他说,今后,国际贸易中将更多以人民币计价贸易,这将减少外贸企业的汇率波动损失,进一步稳定外贸企业预期。从更长远看,人民币的全球流动,可推动中国资产价格逐步与国际接轨,使资产泡沫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稳增长、保就业、促转型会获得更大回旋余地和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