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天鸽互动遇监管加码压力增大

移动端发展挑战重重

近日,9158母公司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鸽互动)公布的招股书显示,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的天鸽互动计划于今年7月9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拟发行3.04亿股,发行价为4.5港元—5.3港元,计划募集资金13.6亿港元—16.1亿港元。业内人士表示,视频网站内容即时监控很难。视频社交的用户黏性主要来自于界定比较难的“暧昧”模式,要上市必须跟投资人讲清楚。否则,公司的盈利模式就显得十分脆弱和风雨飘摇。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图片新闻
头条新闻
"暧昧经济"or"屌丝经济" 天鸽互动盈利模式脆弱
对于被贴上“暧昧经济”的标签,天鸽互动CEO、9158创始人傅政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也许在五年前,9158可能还做过擦边球的灰色生意,现在的9158已经“从良”,自己玩的其实是“屌丝经济”——屌丝+移动交友+视频,这是自己可以打的牌。鉴于9158很长一段时间内被视为“暧昧经济”的代表,而且这种模式确实暗藏风险。9158要想做大做强,就需要对内容进行过滤,秀场模式注定将被抛弃。2008年,9158开始把“在线夜总会”的定位转变为“在线KTV”,并着手开拓...
用美女堆砌的IPO 9158视频秀场还能走多远?
靠美女支撑的土豪经济,在后来者大举进入的视频秀场,不断被蚕食的市场份额,9158视频秀场还能走多远?从目前情况来看,9158确实已经被洗白,并且即将登陆港交所主板交易,但不可否认的是9158的视频秀场以及主营收入是靠美女主播来支撑,她们的个人魅力是用户粘性的基础,而且擦边球生意也越做越隐蔽。
政策监管加码压力增大 移动端发展挑战重重
2014年4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及公安部联合推出“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实施时间从2014年4月中旬至11月。招股书提示,尽管自2014年4月专项行动开始至今,天鸽互动的业务及营运目前尚未受到重大影响,但如果公司因与色情及其他不当内容有关的平台而被视为违反中国法规,声誉可能遭到损害,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及业务所需的其他许可证可能被撤销,业务及营运可能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营运模式独特 投机味浓
公司简介
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3.jpg
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天鸽”或“集团”)于2008年7月创立,总部位于杭州,是中国最大的实...
聚焦
招股说明书详细解读
4.jpg
9158母公司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在今天(6月25日)正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拟于7月9日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