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昆百大拟购周大生遭多方质疑

万手卖单诡异跌停或涉利益输送

昆百大A(000560)7月3日批露重组方案,拟以定增方式收购周大生100%股权。昆百大A停牌前最后交易日出现1万手诡异卖单至股价短暂跌停,市场人士质疑可能存在利益输送。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昆百大A这样怪异的跌停,恐怕任何一个单纯善良的投资者都不得不怀疑此间存在着利益输送行为,采用市场预料之外的突发性卖单打压股价,使预先已经有所计划的资本趁机抄底获利。”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新闻
昆百大舆情:黄金掺铱贴牌隐患 周大生借壳遭质疑
2013年因卷入“黄金掺铱”事件而终止IPO的周大生珠宝拟反向收购昆百大A,实现借壳上市。周大生实际上是一家纯粹的品牌运营商,并没有自己的工厂,其所有产品均交由第三方加工企业代工,导致产品质量问题频发屡次遭到媒体曝光。国内珠宝产业中仍有大量不规范的地方,财务方面的水分大,上市后容易出问题,近日,中国证监会终止审查了沈阳萃华金银珠宝、深圳市爱迪尔珠宝、通灵珠宝三家公司的IPO申请,屡曝质量问题的周大生能否借壳成功存在很大变数。
昆百大重组周大生涉利益输送? 1万手卖单诡异跌停
昆百大A停牌前出现“瞬间跌停”的怪异走势,市场人士质疑可能存在利益输送。中国经济网记者调查发现,昆百大A在4月4日上午10点51分出现1万手巨额卖单,导致股价从8.65元瞬间跌停至7.85元,但很快又打回到8.53元的正常价格区间。昆百大A4月4日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劲增502%。
昆百大重组现迷局 标的资产周大生称“反向收购”
昆百大A(000560,SZ)重组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大生)的大戏,突然峰回路转。7月8日,周大生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反向收购上市公司昆百大,借壳上市。”几日前,昆百大首次透露重组意向时则表示,拟定增收购周大生100%股权。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周大生被疑贴牌销售
公司简介
周大生公司简介
07.jpg
中国知名珠宝品牌,四十年历史,2300家连锁店,覆盖全国32个省市的300多个大中城市。1999...
聚焦
央视曝光周大生黄金掺铱 千足金造假被查
09.jpg
在周大生黄金专柜,央视记者以5838元购买了一条标称千足金的黄金项链,将它送到国家珠宝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