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股会不会因为交行高管增持而有所改观?

2014年05月16日 16: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银行股会不会因为交行高管增持而有所改观?广发证券沐华就认为,伴随利率市场化推进及互联网金融的分流、银行息差收窄的压力下,加上受制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行业整体性机会依然较小。

  与此同时,申银万国在近日发布的研报也认为,今年一季度,银行不良率快速上升,资产质量恶化有蔓延势,因此对银行业整体继续维持“谨慎”观点。申银万国称,从银行实际情况看,经济短期内仍然在底部且有下行压力,以往中小企业风险逐步向大型企业蔓延,东部地区风险也有向内陆蔓延趋势,今年银行资产质量将承受更大压力。不过鉴于行业估值已在历史底部,因此预计下行空间也相对有限。

  而高管增持银行股对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分析人士照样不太乐观。相关数据显示,尽管4月份A股市场出现产业资本增持的情况,但今年以来整个产业资本却依然呈现净减持状态,而本月以来,虽然有51家公司获得产业资本增持,耗资25.2亿元,但产业资本的减持金额却达到47.2亿元,这意味着本月产业资本净减持额为22亿元。

  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表示,目前整个产业资本仍在博弈市场底,对市场后续走向持谨慎态度,产业资本不断净减持,无疑会对后续A股市场走势构成一定压力,所以A股围绕2000点展开振荡的情形不会很快结束。

    原文链接http://finance.ce.cn/rolling/201405/16/t20140516_2828335.shtml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