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进仓费” “德邦”没进仓?

2024-04-11 10:58 来源: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了“进仓费” “德邦”没进仓?

2024年04月11日 10:58    来源: 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    

  3月下旬,小石通过德邦物流寄送公司的展会物料,他反映交了150元送货“进仓费”,但货没有进仓。

  “3月23号,我们在德邦下了一个物流到北京,主要寄的是一些展会的物料,8个盒子,里面打开就是一个包装,产品的包装,然后就是一些梳子,有一个可以拉开的展台。”小石告诉记者。

  小石在杭州上城区一家宠物用品公司工作。当时付了533块钱给上海精准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其中送货进仓费150元,货物重量79千克。

  “3月28号到的,因为我们寄出的时候要有一个进仓费,这个地方必须收,给我们送到展位上的,但是实际上只送到外面,是我自己找了一个推车拉进去的。其实是不远的,主要是他们说了可以送到那个展位上,所以我才花了150元,实际上可能也是不让进。但是(快递)既然收了这个钱,是不是应该把这个服务做到位。”小石说。

  对此,德邦物流的揽收人员回应称,“是我收的,我当时跟他讲有进仓费,他意思是不是送到里面,我说正常情况是送到,但是有的时候不一定,我是这样跟他讲的。这是必须的,是系统匹配的,如果有些地方不让进去,那也没办法。”

  附近的德邦网点表示,他们负责快递业务,跟物流不一样。记者向德邦客服反映了情况。

  德邦快递媒体事务组的工作人员回应称,“现在已经跟客户协商达成一致,把这个进仓费用退还给他了。开单的时候是说要进仓费,所以当时就按照收费标准收了,但是到了收货地点之后才发现,他说的那个地方需要展会证才能进去,所以实际上没有进仓,就没有按照他那个地址派送。”

  对于进仓费,工作人员回复称,当派件地址为电商仓库、码头、机场、保税区和海关监管区、物流中心仓库、部分医药/企业仓库等地址时,此类地址进仓操作流程复杂,一般包含预约、仓外排队、登记换单、卸货分拣、码货验收、签单出库、拒收货物拉回整理、返货等环节,快递公司提供特殊入仓快递服务,并按标准收取相关附加物流服务费。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