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金融:推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扩容增量

2023-09-13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13日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安排,加强与各地证监局、交易所、地方担保公司及市场机构的对接,进一步加大信用保护力度,更好发挥支持工具作用,应保尽保,推动更多“央地合作增信”项目落地,推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扩容增量,合力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良好市场环境。

  13日,中证金融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信用保护业务座谈会。中证金融当天披露了相关信息。

  会上,中证金融介绍了民企债券融资增信支持措施和前期信用保护业务开展情况。2018年至今,中证金融在中国央行再贷款支持下通过创设信用保护工具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共为34家民营企业的42只债券提供信用保护,涉及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平台经济等多行业民营企业,助力债券融资超过330亿元(人民币,下同)。

  此外,去年11月以来,为释放央地各级通力协作支持民营房企融资的政策信号,中证金融积极引入地方担保公司作为合作创设方,主动放宽支持工具的规模和比例,以“央地合作增信”模式推动符合条件的民营房企逐步恢复融资能力,为6家房企合计提供24.42亿元信用保护,助力债券融资55.3亿元。

  会议围绕支持民企债券融资主题充分交流意见,听取参会民营企业及市场机构代表建议。参会民营企业均表示,中证金融为民营企业发债融资提供增信服务,是一种重要的“信用背书”,有利于传递积极的政策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参会企业对进一步优化信用保护机制提出了建议。

  证监会相关部门人士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毫不动摇地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充分发挥债券市场公开透明、预期引导性强的优势,不断深化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增信支持机制,切实做好民营企业债券“央地合作增信”常态化推进工作,加大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力度。(完)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金融:推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扩容增量

2023年09月13日 22: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