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机数控徐州项目发生火灾致5死2伤 曾参与签订合计超90亿元订单

2022-12-04 12: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2月3日,据徐州发布微信公众号,2022年12月2日下午16时50分许,徐州经开区金凤路西侧一项目工地发生火灾,22时20分明火被扑灭。经消防、应急和公安等部门全力救援,事故中7名被困人员全部被陆续救出并送医院救治,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轻伤。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截图 

  据人民网报道,发生火灾事故的项目单位是弘元新材料(徐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元新材料)。该项目是徐州今年以来新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11月份首批设备进驻。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全面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5GW单晶硅切片、24GW N型高效电池片产能,预计年产值400亿元。 

  企查查数据显示,弘元新材料成立于2022年5月12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该公司也是上机数控(SH603185,股价118.74元,市值487.8亿元)的全资子公司。 

  据《华夏时报》报道,发生火灾的是弘元新材料项目工地,涉事项目为上市公司总投资高达15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园项目。12月3日午间,上机数控证券部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火灾事故具体原因要等官方公告,政府方面正在协调调查,其他情况暂不清楚。 

  徐州官方曾发布消息称,作为招商引资项目,今年8月16日,弘元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是徐州市今年以来全市唯一一个投资超百亿新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11月6日,弘元新材料首批生产设备正式入场调试。 

  据上机数控10月17日公告,弘元新材料曾作为主体之一和参与方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一道新能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销售签订合同,合同累计销售金额93.96亿元(含税)。据披露,相关合同均规定了违约责任,其中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不能按时交付货物的,卖方承诺向买方承担违约金。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机数控徐州项目发生火灾致5死2伤 曾参与签订合计超90亿元订单

2022年12月04日 12:2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