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泉华定增募资不超4.36亿获证监会通过 民生证券建功

2022-11-29 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29日讯 今日,京泉华(002885.SZ)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221128日对公司2022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公司于2022816日披露的《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机构投资者等。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其管理的两只以上基金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并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最终发行价格将在公司取得本次发行核准文件后,根据发行竞价结果,由公司董事会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的30%,即不超过5400万股(含本数)。

  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5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河源新能源磁集成器件智能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发行对象,最终是否存在因关联方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立品。张立品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083.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57%;根据张立品与窦晓月签署的《离婚协议书》及《表决权委托协议》,窦晓月将持有公司股份2083.43万股对应的表决权以及提名权和提案权委托张立品行使;张礼扬为张立品、窦晓月之子,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79.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2%,为张立品的一致行动人。因此,张立品合计控制公司有表决权股份4746.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7%,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上限5,400万股测算,如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不参与本次发行认购,则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立品合计控制有表决权股份比例为20.28%,较发行前有所下降,公司存在实际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以抢抓光伏行业发展机遇,做大做强核心主业,增强市场竞争力;优化、升级和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资产结构和财务状况,增强偿债能力和资本实力;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京泉华于20221029日披露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告显示,本次发行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王虎、王先权。

  京泉华于2022816日披露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显示,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批复(证监许可[2017]882号)核准,于2017621日采取公开发行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0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5.53元。发行募集资金共计3.11亿元,扣除相关的发行费用 5394.18万元,实际募集资金2.57亿元。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泉华定增募资不超4.36亿获证监会通过 民生证券建功

2022年11月29日 11: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