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财经早餐

2022-09-24 08:12 来源:经济日报

  大事 

  在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中新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祝贺。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指出,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破除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对于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报告显示,2013年至2021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09万亿元,年均增长9.4%。 

  财经 

  工信部:今年上半年25个集群完成产值6.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 

  银保监会23日公布,今年前8个月,我国制造业贷款新增3.7万亿元,增量为去年同期1.8倍。金融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不断加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从2012年到2021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年均增长超过7%,2021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突破300万亿元,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物流市场。 

  环球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近日提到,由于能源成本高于以往,德国今年经济损失将接近600亿欧元,明年损失则可能接近1000亿欧元。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近日发布公告称,为加强英国的能源安全,英国政府正式解除页岩气生产禁令,并确认支持新一轮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这意味着英国2019年11月以来实施的水力压裂技术禁令被取消。 

  美国经济咨商局22日表示,美国8月份领先经济指数出现下跌,为116.2,环比下跌0.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下跌。 

  身边 

  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工作,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 

  国家统计局:2022年全国夏粮总产量2947.8亿斤,比上年增加28.7亿斤,增长1.0%。 

  23日,民政部、财政部下发通知,面向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建设10万张家庭养老床位、提供20万人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贴士 

  秋季过敏大多是由杂草花粉引起 / 夏秋换季,很多人出现季节性过敏性鼻炎,4个预防小妙招:①注意防寒保暖;②用清水清洗鼻腔;③按摩面部鼻部的迎香穴、风府穴、风池穴等,按摩到微微发热为宜;④适度运动,增加人体肾上腺素的分泌,以抑制过敏。 

  话题 

  最近一段时间,号称可补钙补锌“营养更均衡”的各种“网红”进口盐,在电商平台十分火爆。有业内人士指出,“吃盐补钙”不靠谱,广大消费者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要轻易上交“智商税”。你怎么看待这类“网红”商品呢?你有过上交“智商税”的经历吗?一起来分享吧~ 

  监制 / 刘志奇    审核 / 彭金美 

  编辑 / 翟子豪    校对 / 田杨 

  经济日报社总编室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4日财经早餐

2022年09月24日 08:12    来源: 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