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付费6888成为世纪佳缘"VIP" 男子怀疑遇婚托

2022年08月04日 18:16    来源: 浙江电视台《 经视新闻》栏目    

  最近有位宋先生拨打我们热线跟我们反映,说自己是一名大龄单身的男青年。最近,通过一个世纪佳缘的线下门店,还充值成为了会员,希望对方能够给他提供适合的相亲对象。但是,在接受了几次服务之后,这位宋先生觉得这家线下门店提供的服务总是感觉不靠谱,甚至他觉得自己遭遇了“婚托”。

  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杭州临安人,今年35岁。由于他此前都是单身,于是便在去年,在一个名为世纪佳缘的婚恋网站注册了会员。

  从这以后,宋先生经常能够接到世纪佳缘线下门店打来的电话,让他成为付费会员,以便为他提供更好的婚介服务。

  “大概是去年六七月份的时候,就经常性的打电话给我。她就说我们世纪佳缘成功率很高啊,全中国最大的婚介所。”宋先生说。

  宋先生经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便来到了位于杭州湖墅南路的美达丽阳国际商务中心五楼的世纪佳缘线下门店,花费了6888元,和对方签署了为期半年的“世纪佳缘VIP婚恋交友(服务合同)”。

  在合同中,双方约定,从2021年8月开始,之后的半年时间,世纪佳缘将按照宋先生的择偶要求,为宋先生安排征婚对象,还能向宋先生提供令其满意的征婚对象的相关资料。

  不过,宋先生表示,他在接受了几次所谓的婚恋相亲服务之后,他感觉这家门店着实有点不太靠谱。

  “介绍的过程就是先打电话给你,然后说这个人有多么多么好,多么多么的气质好。人美肤白啊什么的。就是想办法又骗你过来见面,见面之前也不提供什么照片和资料之类,见完面以后我也没看到什么资料证明之类的,这个人是不是来相亲的。她是托还是相亲会员,说实话我是一无所知。我真的一点也不知道他的这个真相。(记者: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总共给你介绍了多少位)介绍了差不多有十个左右吧。(那看了之后您什么样的感觉呢)看了以后反正和他说的都有很大的出入。”宋先生告诉记者。

  宋先生说,每次接到世纪佳缘的通知,他都是怀着极大的诚意从临安赶到杭州主城区,但是当两个人见面相亲时,不是女方不符合宋先生的择偶条件,就是女方对于宋先生表现的不冷不热。而且,在合同中约定的女方的相关资料,世纪佳缘也是以涉嫌隐私为由,拒绝向宋先生提供。

  于是,宋先生产生了怀疑,来和他相亲的女士是不是世纪佳缘事先安排好的婚托呢?

  “我就是要求找我们当地一带的嘛。其实我也没什么特别高的要求,哪怕就说离异的那都可以,哪怕就说你带个小孩的也可以。我已经把这个要求放得很低了。这样让他们去找都找不到。说实话我花这个费用可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宋先生说。

  于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宋先生便要求与世纪佳缘解除合同。退还相关的会员费用,不过此时想要退费,却没有那么简单了。双方从去年10月份一直协商到今年8月,就退费问题,双方一直没有谈拢。

  “就是你见过面了,就不行了,就不能退。要么就是公司规定,还要一点就是现在已经过了这个期限了嘛。他就加上一个你的合同已经过期了。(记者:所有的东西就这么一张合同)对,就这么一张东西。(这个合同写得我觉得…)律师也看了,你这个合同写得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也不详细。有些属于合同欺诈之类的。(整个我觉得合同条款写得是模棱两可)对,模棱两可的。”宋先生说。

  在我们此前的节目当中,关于婚恋中介的投诉为数不少,而这个世纪佳缘其实也是多次的榜上有名。我们仔细看了宋先生跟世纪佳缘方面签的合同,他在合同当中,很多条款都是非常模糊的,而且很多都是比较主观的一些语句。这就对宋先生接下来的维权造成很大的困难。

  那么,对于宋先生的投诉,这家世纪佳缘的线下门店能够给出什么样的回应呢?

  陪同宋先生一起,我们来到了位于美达丽阳国际商务中心五楼的世纪佳缘线下门店。不过,让我们觉得意外的是,偌大的一家门店,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在前台办公。

  “(宋先生:你们再怎么样,现在都快11点了,应该有人上班了呀)今天不上班,大哥,是这样,两班倒,刚调到两班倒,8月2号刚调的,今天是8月3号,就是昨天刚调的。我骗你干嘛,没必要。(记者:明天就有人了是吧)对,我们就是说后天你来还是没有人,但是大后天来了就有人了。就是我们上班吧这个两班并到一班了。(宋先生:到底明天有人吗)明天有人。” 世纪佳缘线下门店工作人员说。

  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近期他们这家世纪佳缘线下门店,对于员工和工作时间作出了调整。原先是分两班员工交替上班,以保证门店每天有员工在岗。但是,经过调整之后,两班员工精简合并成了一班,才有了隔天上班的工作形式。今天宋先生来的不凑巧,正好赶上门店不上班。

  那么,当初负责为宋先生提供服务的业务人员,现在是否能够联系得上呢?

  “吴倩(音)已经离职了,我听他们说,我是28号来的。(记者:她什么时候离职的)应该是月初吧,就是我来的第二天。” 世纪佳缘线下门店工作人员说。

  宋先生忧心忡忡的告诉记者,据他了解,有媒体在7月18号曝出,世纪佳缘的多名高层人员涉嫌职务侵占,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他现在怀疑,之所以这家世纪佳缘线下门店出现人员精简,和工作时间的调整,正是与世纪佳缘高管被曝出的职务侵占行为,存有关联。

  对此,这位工作人员回应称,她对此情况并不知情。不过,她可以将宋先生的诉求向相关的门店负责人进行传达。

  “我是临安的,我就找一个临安,实在不行嘛富阳的桐庐的也行。(世纪佳缘工作人员:她是没有给你找到推荐核实的人选吗?)对,没有,她说这个是要’双向奔赴’。(记者:刚才她问你的最后诉求,你是希望她继续帮您介绍呢,还是退款呢)我就退款,从去年就开始了,免费见我都不要见。”宋先生说。

  宋先生表示,他现在的诉求就是要世纪佳缘退费。明天他还会继续来这家世纪佳缘门店,一定要给自己讨个说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宋先生告诉我们说,你现在上网随便搜一搜就会发现,这世纪佳缘负面新闻,那是接二连三。比方说有深陷泄露隐私的,还有高层贪腐的,还有涉嫌婚托的等等。宋先生担心,这么多的负面新闻,如果说一发酵的话,导致这家线下门店由此出现资金困难,或者说直接闭店,那么接下来,他到底需要找谁维权呢?这家门店现在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经营状态呢?对此此事,我们也将持续进行关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付费6888成为世纪佳缘"VIP" 男子怀疑遇婚托

2022-08-04 18:16 来源:浙江电视台《 经视新闻》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