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纪佳缘、珍爱网等八家婚恋平台存在低俗色情信息被处罚

2022年08月02日 18:38    来源: 广州电视台《今日一线》栏目    

  婚恋网站作为单身人士恋爱交友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却屡屡被曝出泄露虚假信息等问题,而在今年上半年,百合网、世纪佳缘、珍爱网等八家婚恋平台,因存在低俗、色情信息被网信办约谈。

  网易花田、百合网、世纪佳缘、珍爱网、同城约会、一线姻缘、我主良缘、Marry U等八家平台存在低俗色情信息,破坏网络生态问题,北京市、上海市、广东市、重庆市网信办分别对八家品平台予以约谈,责令其全面清理排查违法违规信息,并分别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律师表示,“婚恋网站可能在它的某些用语上,会不经意传播不符合正常,或者我们传统美德上的婚恋观。例如涉及到身材的介绍,外貌的介绍或者收入,或者其他一些不符合传统价值观的宣传用语,在这种情况是很容易导致大众会有一种错误的婚恋观。”

  而在去年九月,江苏省消保委曾发布的报告就显示,婚恋交友平台存在网站、会员无信息审核,实体门店信息审核形同虚设,消费者受推销困扰、费用较高但效果不明显等问题,部分平台还涉嫌虚假宣传。

  “我自己有注册过,我觉得他们的营销很厉害,感觉会有很多假的用户来加我,然后让我去交会费这样子。”广州街坊说。

  “真的有那么多大龄青年,那么优秀的都是单身,条件这么好还单身不现实啊。”广州街坊说。

  对此,广东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相信婚介公司的承诺,要理性思考。

  “在交易方面,接受服务时要和工作人员明确服务内容和想要达到的效果,跟机构签订服务合同。对于合同外约定号的事项均要一一列入合同。同时,对于双方的违约责任内容要全面了解掌握。在维权保障方面,消费者消费后一定要记得保存好合同和收据,同时建议最好留存相关的录音、截图等相关交易凭证,以便日后维权。” 广东省消委会新闻部副主任凌远昌表示。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世纪佳缘、珍爱网等八家婚恋平台存在低俗色情信息被处罚

2022-08-02 18:38 来源:广州电视台《今日一线》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