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毅昌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8.57亿元 股价涨7.24%

2022年07月19日 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今日,毅昌科技(002420.SZ)股价上涨,截至收盘股价报7.26元,涨幅7.24%。 

  昨日晚间,毅昌科技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574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配套建设项目、合肥毅昌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医疗健康配套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 

    

  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配套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5000万元,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15000万元,建设期为两年,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9.78%(税后)。公司全资子公司芜湖毅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备案文件已取得(登记备案项目编号:开备〔2022〕84号),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尚在办理过程之中。 

  合肥毅昌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30401万元,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30401万元,建设期为两年,财务内部收益率19.32%(税后)。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毅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备案、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尚在办理过程之中。 

  医疗健康配套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32339万元,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32339万元,建设期为两年,财务内部收益率23.21%(税后)。上市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备案文件已取得(项目代码:2207-440116-04-01-649343),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尚在办理过程之中。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中的8000万元将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降低公司利息支出,节约财务费用,有利于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能够进一步扩大公司精密模塑类产品、液冷板产品的产能,满足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行业相关产品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强公司在上述两个行业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也将获得提升。 

  本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本次发行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方式,在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之日起十二个月内选择适当时机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 

  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包括高金富恒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除高金富恒外的其他发行对象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者其他合格投资者。截至预案公告日,本次发行对象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熊海涛控制的高金富恒,本次向其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采取询价发行方式,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高金富恒不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询价过程中的报价,其认购价格与其他特定投资者认购的价格相同。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2030万股(含本数),即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其中,高金富恒同意并承诺认购数量不低于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15%(含本数),且不高于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30%(含本数)。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应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均以现金方式、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高金富恒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或上市流通。除高金富恒以外的其他发行对象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法律法规对限售期另有规定的,依其规定。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将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新老股东共享本次发行前公司滚存的未分配利润。本次发行决议的有效期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之日起十二个月。 

  截至预案出具之日,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25.98%。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030万股(含本数),其中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高金富恒同意并承诺认购数量不低于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15%(含本数),且不高于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30%(含本数)。截止2022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40100万股。本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10419.89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5.98%。熊海涛通过直接及间接持股方式控制的高金集团的股权比例为99.75%,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按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12030万股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发行前的40100万股增加到52130万股,高金富恒拟以现金认购数量不低于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15%(含本数),且不高于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30%(含本数)。如高金富恒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15%,则高金富恒直接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为3.46%,熊海涛通过高金集团和高金富恒间接控制公司23.45%的股权,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尚需履行以下审批程序:(一)本次非公开发行尚需取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二)本次非公开发行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毅昌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8.57亿元 股价涨7.24%

2022-07-19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