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矩子科技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5亿补流 股价涨停

2022年07月06日 15: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矩子科技(300802.SZ)今日股价涨停,截至收盘报21.80元,上涨19.98%,振幅17.23%,成交额2.85亿元,换手率8.93%,总市值56.66亿元。 

  昨晚,矩子科技披露了2022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杨勇,其将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杨勇系矩子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公司关联方,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为14.80元/股,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33,783,783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为25,992.40万股,杨勇直接持有公司24.13%股份,通过其控股的矩子投资控制公司7.05%股份,合计控制公司31.18%股份,系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按照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33,783,783股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杨勇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股份的比例将增加至39.10%。 

  矩子科技表示,本次杨勇以现金认购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是其支持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巩固杨勇作为实际控制人的地位,提升和维护公司控制权的稳定,保障公司的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维护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根据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之发行对象杨勇签署的相关协议及出具的承诺,杨勇认购的本次发行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对限售期另有规定的,依其规定;发行对象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按照公司的要求就本次发行中认购的股票办理相关股份锁定事宜;发行对象所取得本次发行的股票因公司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形式所衍生取得的股份亦应遵守上述股份锁定安排。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获得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根据有关规定,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尚需经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并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后方可实施。 

  矩子科技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均有所增长,进一步提升资金实力,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公司的资本结构将更加稳健,降低财务风险,进一步提高偿债能力、后续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2021年,矩子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21.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增长12.9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07.43万元,同比下降11.33%。

    

  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62,452,48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50元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6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6月30日。 

  2022年第一季度,矩子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24.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61.43万元,同比下降9.1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48.95万元,上年同期为-1157.54万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矩子科技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5亿补流 股价涨停

2022-07-06 1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