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买了复星联合健康保险产品申请理赔三次被拒绝 业内人也遇难题

2022年07月05日 18:10    来源: 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栏目    

  武汉市民刘先生是一名保险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直以来都是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可没想到当自己需要理赔服务时,却遇到了无法解决的难题,不知所措,来看看怎么回事。

  刘先生介绍,2021年11月份,他购买了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一份爱无忧意外伤害保险。今年3月8日,刘先生接到社区通知,说他是密接人员,要求去酒店隔离。由于自己当初购买的保险条款中,有一条约定:在保险生效后,被保险人因被当地防疫部门追踪为确诊或疑似人员的密接而被当地防疫部门要求强制隔离的,可以获得一天200元的隔离津贴,于是刘先生在隔离完毕后向保险公司提出了理赔申请。

  刘先生找到了社区开具的隔离告知书,告知书上明确写明刘先生属于密接人员,刘先生向保险公司提供了湖北省解除医学观察证明书和解除社区居家隔离(健康监测)隔离书,再次提交了理赔申请,没有想到这次仍然被拒绝了。

  无奈之下,刘先生再次找到社区开具了证明,证明自己完成了隔离,并第三次向保险公司提交了理赔申请,这次仍然被拒绝。

  记者看到刘先生购买的爱无忧保险条款特别约定中,第2款第2条,被保险人因被当地防疫部门追踪为确诊或疑似人员的密接,而被当地防疫部门要求强制隔离的,可以获得一天200元的隔离津贴。记者拨通了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公司要求,刘先生申报材料不符合规定。

  对此刘先生非常无奈,他说自己联系了多个部门,都无法满足保险公司的要求。

  更令刘先生质疑的是,他的保险客户也购买了同样的保险,提供了同样的证明,就获得了理赔,自己为何遭遇理赔难?

  目前刘先生已经向湖北省银保监会进行了投诉。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买了复星联合健康保险产品申请理赔三次被拒绝 业内人也遇难题

2022-07-05 18:10 来源: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