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抽检95批次食品不合格 盒马麦德龙永旺等门店登榜

2022年05月26日 16: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公布的《关于2022年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第五期,深市监通告〔2022〕69号)显示,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评价性抽检计划广东省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市监办发〔2022〕249号)的要求,本次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2628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95批次样品。涉及不合格的类别分别为蔬菜49批次、水产品27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10批次、水果7批次、鲜蛋2批次。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均已按规定实施后续核查处理。

  本次抽检发现,标称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永旺宝安中心店销售的何氏小鲈鱼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承检机构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标称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华人民南路分店销售的包装四季豆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克百威(以克百威及3-羟基克百威之和计)/0.054mg/kg,承检机构深圳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标称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坂田天虹商场销售的鲈鱼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承检机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此外,标称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沙河天虹商场销售的带标大加州鲈鱼(条)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呋喃唑酮代谢物(3-氨基-2-恶唑酮),承检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称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南山商场销售的冰鲜鲜大黄鱼400g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承检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称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山区第四分公司销售的鲜活净化小鲈鱼270-350g/条、宁德大黄鱼200g/条经抽检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恩诺沙星(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承检机构均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山区第四分公司销售的豆角(豇豆)250g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氧乐果/0.040mg/kg、克百威/0.073mg/kg,承检机构均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为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天虹股份”,002419.SZ)2010年6月1日在深交所挂牌,截至2022年3月31日,中航国际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21亿股,持股比例44.56%。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圳抽检95批次食品不合格 盒马麦德龙永旺等门店登榜

2022-05-26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