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州金域医学违法被罚 医疗质量管理制度不健全

2022年05月24日 15: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近日,信用中国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榕卫医罚﹝2021﹞1号)。福州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存在医疗质量管理制度不健全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一百零一条的规定,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人民币。

   

  金域医学年报显示,福州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为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域医学”,603882.SH)全资子公司。

   

  金域医学官网显示,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882】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通过不断积累的“大平台、大网络、大服务、大样本和大数据”等核心资源优势,致力于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提供领先的医学诊断信息整合服务。通过对接国际和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金域医学可提供超过3000项检测项目。年检测标本量超1.5亿例,积累了全球领先的东方人种大样本、大数据库,并以此为基础推动体外诊断产业和人工智能诊断的原始创新。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月12日,据河南许昌警方通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禹州市公安局于2022年1月10日,对张某东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1月13日,金域医学发布关于许昌警方通报事件的说明公告。经公司初步核实,2022年1月2日,郑州金域接到许昌市下属禹州市卫健部门通知要求参与禹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后,派出4名工作人员立刻前往,与张某东等2名当地区域工作人员组成6人支援小队。抵达禹州后,1月2日至9日间,6人主要在当地卫健部门安排下,在各个乡镇参与现场辅助工作。关于郑州金域员工张某东涉嫌违法事件,金域医学正在积极配合警方对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明确后将及时向公众公布。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福州金域医学违法被罚 医疗质量管理制度不健全

2022-05-24 15: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