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嘉股份拟向联营企业增资 标的去年净利不足千万

2022年05月24日 10:3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程雅

  今日(5月23日)晚间,泰嘉股份(002843,SZ)发布公告称,与东莞市铂泰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泰电子)共同签署了《增资意向协议》,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指定的主体拟以现金方式向铂泰电子进行增资并取得51%至60%股权(尚未最终确定股权比例)。

  据初步测算,若泰嘉股份最终完成此次交易,将触发《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交易作价尚未确定

  泰嘉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推进“锯切业务+消费电子业务+产业投资”三曲线战略发展,拓展消费电子业务,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或公司指定的主体拟以现金方式向铂泰电子进行增资并取得51%至60%股权(尚未最终确定股权比例)。

  铂泰电子成立于2020年10月,所属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目前,铂泰电子由嘉兴海容拾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海容)持股48.08%,由上海汇捭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张启华、杨兰、金雷、李振旭(上述为一致行动人)持股51.92%。而嘉兴海容由上市公司持股99%,由北京海纳有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有容)持股1%。

  关于此次增资,双方签署的增资意向协议,仅为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经过协商达成的初步意向,详细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协商论证。本次交易标的股权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股权估值及交易作价尚未确定。

  泰嘉股份表示,消费电子业务是公司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并形成了“直接培育+产业基金投资”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此次交易符合公司既定的战略发展规划,如果完成交易,将加快实现公司在高端精密制造主航道的双主业发展格局;此次交易有利于提升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和发展潜力、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营业规模和盈利能力,有利于提升全体股东合法权益。

  标的公司2021年净利润987.3万元

  泰嘉股份主要从事锯切材料、锯切产品、锯切工艺和锯切装备等领域的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锯切技术服务及锯切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同时,泰嘉股份围绕制造发展主轴线,培育和投资消费电子业务,以及投资私募基金。

  据泰嘉股份2021年年报披露,2021年1月6日,上市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上市公司与海纳有容共同发起设立嘉兴海容,主要投资于高端制造、精密制造产业。上市公司作为该基金LP,认缴合伙企业出资份额9900万元;海纳有容作为基金GP、基金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认缴合伙企业出资份额100万元。

  2021年,嘉兴海容完成了工商登记注册、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等工作,并完成了认缴基金份额的实缴工作。2021年,嘉兴海容也完成了对铂泰电子的增资事宜。

  2021年7月23日,泰嘉股份分别召开董事会会议和监事会会议,同意上市公司与铂泰电子、雅达电子(罗定)有限公司(铂泰电子全资子公司)、雅达消费电子(深圳)有限公司(铂泰电子全资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各方优势,通过各方的紧密合作,打造互补、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上市公司精密制造消费电子业务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促进各方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业务协同,助推上市公司第二主业发展。

  2021年度,铂泰电子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实现净利润987.3万元,其他综合收益为﹣189.69万元,截至2021年年末净资产为1.1亿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泰嘉股份拟向联营企业增资 标的去年净利不足千万

2022-05-24 10: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