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鹏汽车单方面毁约20余名应届生 应届生:毕业即失业

2022年05月20日 11:42    来源: 河南广电总台《大参考》栏目    

  5月18日,广州的大四王同学反映,去年通过校招途径,获得了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的offer。随后与该公司签署了就业协议,今年5月,公司HR称因为业务调整,不能提供就业岗位。

  “(小鹏汽车)通过校招的渠道,来我们这里宣讲,我和HR面试完,谈了薪资发了Offer,确定完之后又填了些信息,签了三方协议,也发了当地人才档案归档等等。”王同学说。

  王同学称,小鹏公司为学生提供5000元补偿,和他一样被毁约的学生有20多名。目前校招已经基本结束,很多被毁约的同学都找不到工作。

  “过了半年,也就是现在,他们突然打来一个电话,跟我说的理由是业务调整。据我了解也有说学校不行,这个学校不太好之类;也有说不太适合或者公司运营之类的,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反正我听到几个版本。我们现在在做毕业设计,五月底校招也基本结束了,所有的校招渠道都已经没了。基本上大家签完毕业之后要去小鹏,但这个时候给我们毁约,然后赔偿5000块钱了事,就这么低成本的把我们应届生前途给毁了。然后我们现在基本都找不到工作了。据我了解,我们群里有24人左右。”王同学说。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鹏汽车单方面毁约20余名应届生 应届生:毕业即失业

2022-05-20 11:42 来源:河南广电总台《大参考》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