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证券App系统两个月瘫痪2次,去年信息技术投入12亿元

2022年05月16日 15:05    来源: 搜狐财经    

  出品|搜狐财经 

  作者|汪梦婷 

  时隔两个月,招商证券App再次因系统宕机而登上热搜。 

  在北京租房住,想找一个本地对象,结束单身状态 

  广告 

  5月16日早盘,不少投资者反映,招商证券App出现无法登陆或登录后无法交易的情况。上午10:32分,招商证券官方微博发文,称系统已恢复正常,并向客户致歉。

  

  今年3月14日,招商证券也因为“技术问题”成为众矢之的,直到当天收盘,仍有部分客户反映无法正常交易,导致出现亏损。彼时有投资者向招商证券索赔,但后续不了了之。 

  4月2日,深圳证监局就此事要求招商证券责令改正。深圳证监局称,招商证券在2022年3月14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变更管理不完善,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 

  深圳证监局还要求招商证券进行内部追责,并在3个月内完成整改,“你公司应对此次事件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应于3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并向我局报送整改报告。”

  

  3个月的整改截止时间未到,招商证券再次违反信息安全保障管理法,后续或将面临进一步处罚。 

  另一方面,招商证券或将面临客户流失的潜在风险,社交媒体上已有不少的投资者表示将更换券商,并要求招商证券承担损失。 

  招商证券是国内综合性大券商,截止2021 年末,公司客户数约 1479 万户,同比增长 29.07%。此外,去年招商证券新开户数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 81.77%。招商证券App月度活跃用户数(MAU)排名进入大型券商前 5,同比增长 15.45%。 

  招商证券在年报中表示,将持续加强数字化发展特色,支持公司财富管理转型。 

  据年报数据,2021年,招商证券信息技术投入11.92 亿元,占 2020 年母公司营业收入的 6.32%。信息技术人员1141人,在全体员工中占比近10%。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证券App系统两个月瘫痪2次,去年信息技术投入12亿元

2022-05-16 15:05 来源:搜狐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