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邦服饰:今年全面关闭亏损店铺 疫情导致近两月无法发货

2022年05月11日 08:59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5月9日讯(记者 陈抗)连续亏损三年,美邦服饰(002269.SZ)已经跌到退市的边缘,公司董事长胡佳佳在2021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近几年美邦一直沉迷于情怀纠结于情怀,不愿舍去,因此给公司带来经营业绩逐年下行的巨大挑战;今年将全面关闭亏损店铺,转向三五线市场,整合电商渠道。 

  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关停线下门店已经是美邦的常规操作,2021年公司关停直营门店119家、加盟门店599家。今年3月,美邦位于上海南京东路的超大旗舰店正式停业,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这家店是公司2021年营收排名第一的门店。 

  胡佳佳提到,“以往的线下调整还不够果断,今年上半年会继续将类南京东路店所有店铺做出调整关闭,下一步基于长沙国金店、成都美邦大厦等针对年轻人的新兴商圈扩大发展。”可以看到,美邦的线下重点不再是各地传统商圈内的超大规模旗舰店。 

  财联社记者从业绩会上了解到,由于公司物流总部位于上海浦东,一季度疫情造成近两个月来公司无法向全国线下几千家门店做正常的补货、发货,线上平台销售无法正常发货,冬季订货会无法正常召开。疫情预计对公司产生阶段性负面影响。胡佳佳表示,公司目前在进一步收缩市场规模,做最大化的止损,同时尽可能按市场需求安排生产,以及由生产工厂直接发货到门店、客户。 

  除了卖店之外,美邦也在处理其他的资产,去年6月拟作价4.24亿元出售华瑞银行10.1%的股权,退出二股东。公司董秘张利在业绩会上表示,目前交易还未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尚需有关监管部门批复。 

  根据公司今年一季度报告,亏损没有停止,净利润为-1.55亿元。在业绩会上,胡佳佳回应投资者,公司目前不考虑主营业务之外的行业,对于此后的发展,“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没有退路,只有前进。”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邦服饰:今年全面关闭亏损店铺 疫情导致近两月无法发货

2022-05-11 08:59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