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1净利下降六成 掌趣科技:将聚焦SLG研发并发力精品游戏出海

2022年04月28日 14:52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4月28日讯(记者 陈晨)因新老游戏产品交替,掌趣科技(300315.SZ)2022年Q1盈利空间收窄,同比下降六成。记者从掌趣科技处了解到,“马太效应”导致游戏头部公司竞争愈发激烈,为应对竞争环境,公司将精简产品类型,聚焦SLG游戏研发并向海外市场发力。

  掌趣科技的主要业务是移动网络游戏的开发和运营,而游戏收入则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4月27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掌趣科技实现营收3.3亿元,同比下降6.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9.7万元,同比下降61.72%。

  实际上,掌趣科技盈利大幅收窄的问题自2021年就已有所表现。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2亿元,同比下降17.7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45亿元。

  究其原因,掌趣科技方面表示,一方面受到公司老产品流水受生命周期影响自然缩减,而新产品上线流水难创新高;另一方面则是公司在研发投入、买量推广等成本费用持续增长所引起。

  某头部游戏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游戏市场面临增速放缓、游戏用户规模趋近饱和的现状,同时存量格局下买量成本增加,加上监管政策愈发严格,行业内卷加剧、外部流量导入陷入瓶颈也在进一步挤压非头部企业的生存空间。

  为缓解盈利问题,掌趣科技面临战略调整。掌趣科技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未来将聚焦在SLG游戏产品研发上,并发力海外市场,拓展海外市场占有率。

  记者了解到,掌趣科技目前运营游戏总计21款,包括SLG产品《代号O》、《代号M》,卡牌产品《代号T》、《代号Hi》、《修普诺斯》及策略塔防产品《那些需要守护的》等。 海外市场方面,自研游戏《一拳超人:最强之男》、代理游戏《新斗罗大陆》分别在韩国、日本上线;《全民奇迹2》预计将在2022年上线欧美及东南亚地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Q1净利下降六成 掌趣科技:将聚焦SLG研发并发力精品游戏出海

2022-04-28 14:52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