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康美重整提速:神农氏将成控股股东 原实控人房产将被拍卖

2021年12月15日 06:52    来源: 证券日报    

  12月14日晚,*ST康美发布公告称,根据康美药业、管理人与广东神农氏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神农氏”)签署的《关于参与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整程序之投资协议书》,神农氏可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据公告,经过公开招募和遴选程序,神农氏成为康美药业的重整投资人,神农氏及财务投资人拟共同支付不超过65亿元的投资资金,获得康美药业41.45亿股的转增股票,占康美药业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后总股本138.6亿股的29.9%。

  其中,神农氏拟以不超过54.19亿元的投资资金对康美药业进行投资,获得康美药业35.09亿股的转增股票,占康美药业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后总股本的25.3134%。截至重整投资协议签署日,康美药业指定账户已收到神农氏支付的报名保证金1亿元。

  神农氏承诺,自转增股票过户登记至其名下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通过任何形式减持股票。

  *ST康美公告称,各方确认并同意,投资资金将用于解决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马兴田控制的关联方普宁市康淳药业有限公司和普宁康都药业有限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支付执行重整计划所需要的各项破产费用,以及清偿重整计划规定的应当以现金方式清偿的债务,剩余部分留存在公司,用于支持公司做好原有主营业务的持续经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方案以及向下属公司注入流动性。

  公告表示,如果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与此同时,随着财务造假案尘埃落定,昔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马兴田的资产也在处置中,马兴田名下的房产也将被拍卖。

  12月14日,阿里拍卖显示,法拍的资产为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与红荔西路东南面聚豪园秀丽阁12A、12B的房产,两栋房产之间是相连相通,考虑拍卖成交后标的物的充分使用,故合并拍卖,两处房产的总建筑面积为506.63平方米。起拍价为4197.43万元,竞价增价幅度10万元或其倍数,并需缴纳保证金400万元。该房产拍卖将于2022年1月5日10时起,至2022年1月6日10时截止。截至12月14日20时,尚未有人报名参与拍卖。

  本报记者 张 敏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康美重整提速:神农氏将成控股股东 原实控人房产将被拍卖

2021-12-15 06:5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