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能股份问题电动车充电器未召回 询问客服却避而不答

2021年12月08日 17:47    来源: 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栏目    

  作为普通消费者很多人不会去刻意了解电动车电池的相关技术信息,所以在街边店更换电池后,有人还会继续使用之前的电池充电器。

  “我们用铅酸电池的充电器,进行锂离子电池充电的话,就有可能出现一些过充、过热、鼓包,长时间就可能出现电池的热失控,爆炸。即使同样是锂离子电池,由于电极材料的不同,可能对于电压电流的控制也有特殊的要求,所以建议在更换电池的时候,也更换相应配套的充电器,来进行充电”,河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王波介绍,充电器是电动车不可或缺的重要配件,所以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一定要选择与电池相匹配的充电器进行充电。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对他们的一款锂电池充电器进行过召回。

  “天能2019年到2020年的充电器里面有问题,也没听说有回收的,我们后来也不弄了,公司不收了,我们也不收了”,电动车电池销售人员说。

  这款标有“天能锂电48V锂电池专用充电器” 的产品,是由天能电池指定长兴堃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能锂电池专用充电器。

  记者通过互联网搜索,并没有发现任何天能对充电器召回的信息。

  记者:天能是不是在2019年6月到2020年6月之间,有过一会这个批次生产的充电器,是不是有问题啊。

  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客服人员:有没有问题这边是不清楚的,只是说有这一批次(2018年6月到2020年4月)的召回。

  记者:我们也没听到这方面的消息啊,你们是在哪公布的这个事情。

  客服人员:我们只是针对我们代理商公布的。

  在没有得到召回信息的情况下,如果继续使用这款充电器是否会发生问题,如果发生问题,天能是否会对其负责,关于这些问题,天能电池对此一直是避而不谈。

  记者:还建议我继续使用吗?

  天能客服人员: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记者:它召回的话,我这继续使用一旦出了问题天能负责吗?

  天能客服人员:你这边提到的电池(充电器)是谁跟你说的?

  记者:因为召回的话毕竟是有隐患,这万一要是出了事不就是大事儿吗?

  天能客服人员:这边不是很清楚,因为我只是售后的。

  充电器是电池不可或缺的重要配件,一款质量合格的充电器,对电池的使用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王波副院长也提醒消费者,想要最大限度的降低充电器使用中的安全隐患,除了关注电池本身的质量合格达标之外,充电器的合格与适配也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能股份问题电动车充电器未召回 询问客服却避而不答

2021-12-08 17:47 来源: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