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瑞名府租房拆违后房间进水 二房东说是物业砸的?

2021年12月07日 18:10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1月30号晚上7点多,小常姑娘回到出租房,一开门就发现,屋内一片狼藉。

  小常租住在杭州萧山区宁瑞名府小区,房子是今年1月份租的。她说房子里原本分为ABCDE五个房间,每个房间都配备了一个卫生间,当天回到家,A房间和B房间的卫生间被拆了,现场留下了一地建筑垃圾。

  小常:(当时打开门看到是)就一个大震惊,而且当时比现在还要乱,上面除了全都是砖块以外,这两个房间还是有租客的,他们的东西也被砸得七零八落,上面也全都是灰,再前面这边又都是水,反正挺吓人的。

  小常住在D房间,需要穿过一条走廊,她说当时走廊上都是水,打开房门后,发现自己的房间里也有积水。

  小常:并且我自己的房间,水已经蔓延到了房间一半的位置 (水是从哪里过来的呢)水的话是由于拆除的部分是洗手间,所以导致管道破裂,然后我们这边就流过来水,但是很奇怪,可能是因为地势的原因,水一直都聚集在我们三个房间这里 。

  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小常的房间里还有积水,她说当天自己已经把房间里的水清理干净了,可这两天还是有水。隔壁房间的租户也在家,房间里的积水比小常那里还多。

  小常:(没有问房东吗,怎么回事儿)当时我们是只能联系得到二房东和管家, 二房东的说法就是他们不对这件事情负责,东西砸坏了就去找物业,因为是物业砸的,他们能做到的只有联系物业,来帮我们修缮。

  杭州宁瑞名府物业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当天晚上是城管,派出所都来看过的 (当时咱们来拆的时候,城管也过来的吗)那肯定是城管拆的,他们违规,城管来拆的 (当初什么时候通知房东的)房东的话我们都是提前一天 (大房东跟二房东)对 (租客也不知道这个事儿)租客是不知道,现在是二房东赖掉,他说不知道,明明我们是通知到的。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常租的房子,有两个卫生间属于违章建筑,早在8月份就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因为房东一直没有整改,才强制拆除。小常提供了管家和二房东的电话,记者拨打过去都没人接听。在物业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了管家陈先生。

  管家 陈先生:D房没有影响的, A房和B房我们已经清理好了,然后CDE是没有影响的 (您现场去看了吗)我现场是看过视频的,没有影响的。她卫生间在的,房间也能睡的 (她房间里都是水诶)都是水的话,他们拆除的时候,把水管弄破了,这个不是我们的原因造成的,这个东西违不违章我也不知道的。

  陈先生说,因为拆违不涉及CDE三个房间,所以对这三个房间的租客来说,正常入住没有影响。但小常不这么认为,她提出解除合同,退还12月的房租以及押金。

  管家 陈先生:不是,你不要跟我扯这些,现在她是没有影响的,能正常入住的,就好了,物业已经在清理了,在修水管了 (现在就是有影响了,她才需要退租)没影响的,有影响的租户我们已经给他退掉了 (你要不来现场看看)我没空的,我很忙的。

  之后,陈先生就挂断了电话。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帮忙联系大房东,通过大房东与二房东进行沟通。现场,小常留下了电话,物业表示大房东回复之后,他们会和小常联系。

  一套房子五个房间,每个都带独立卫生间,遇到配置这么豪华的房子,租客们还是要多问问,多想想。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宁瑞名府租房拆违后房间进水 二房东说是物业砸的?

2021-12-07 18:10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