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万元摩凡陀手表跑时不准还停走 三次检测竟没问题?

2021年11月30日 17:35    来源: 青岛电视台《青岛全接触》栏目    

  市民王先生前些日子给妻子买了一块手表,挺浪漫的,可是刚佩戴一个月多月,这表的时间就不准了。最奇怪的是当王先生送回维修的时候,这表又莫名其妙的正常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非常气愤,我给他们好几次机会了,但是他们根本不重视一个消费者的正当消费权益,我这块表从买来以后就出现走时不准的情况,这种不准不是一点半点,而是一个月能误差十分钟左右”,王先生说。

  花了8000多元买来的手表,却要一个月调整一次,最基本的事件都不准了,这表戴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今年1月份,王先生给妻子买了一块摩凡陀手表,原价一万多,搞活动只需要8000多元,样子更是没的说。

  妻子佩戴之后很满意,然而就在一个月后,手表出问题了。

  “手表时间和手机时间不匹配,手表慢了,当时看了大约慢了五到十分钟,后来对比后,就觉得可能这表有问题,就调整了表的时间,戴了一段时间发现还是不行,然后我们就准备送过来修一修,然而在接下来等待时间里,表竟然停走了”,王先生说,他买的是一块石英表,电池都是新的,而且存放的位置也没有太多电器,不会有什么干扰,手表为何会自己停摆了呢?

  王先生进行了第一次返修,“大约过了十天,跟我们说可以过来取了,说是已经好了,但是一个月后,表又出现了严重的时差”。

  和第一次的故障一模一样,就连时差都基本一致,王先生第二次把表送回了展柜,可结果……

  “第三次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我让销售人员和上面领导说,这块手表要么给我换块新的,要么你就给我退掉,我再去别的地方买”,王先生说。

  再一再二不再三,同样的故障出现了三次,这谁受得了。王先生认为手表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提出了换货或者退款,可是这样的诉求并没有得到满足。

  “说是申请帮我换一个表头,表链还用原来的,我就有点不理解了,这个还表头和表链,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整只的表呢,你为什么要给我弄一个组装的而不是通配的,那我这整块表的价值就会受到很大的损失”,王先生说。

  刚买不久的手表为何会频频出现跑时不准,换表头又是处于什么考虑呢?

  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找到了摩凡陀展柜。

  “这是顾客自己说的不准,但是我们每次检测都有正规的检测报告,表是没有问题的(你的意思是说,顾客这边说表慢了,他也没有拿出证据是吗)对,可以这么说”,摩凡陀展柜销售人员说。

  从摩凡陀销售人员的口中,记者听到截然不同的解释,这块表经过了三次权威检测,却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一切都是王先生的单方面说辞。

  对此,王先生回应,“没有问题为什么会不走呢,这我就不理解了,这位销售人员我觉得不要太官方了”。

  记者:这块表有段时间是停了吗?

  摩凡陀展柜销售人员:不是停了,是时间不对。

  王先生:停的,第一次送来就是停的,(是这位工作人员接待你吗)接待我的不是她,是另一位。

  手表到底有没有停摆,或者跑时不准,双方各执一词。如果按照销售人员的说法,手表应该一切正常,那为何还要更换表头呢?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摩凡陀展柜负责人。

  摩凡陀展柜负责人任经理回应称,“如果是正规流程来,这确实是不能更换的,然后因为顾客买来不到一年,我们也在跟品牌商量,这才同意给他更换表头,其实换了表头,也就相当于换了一块新表”。

  任经理告诉记者,换表头是她争取来的最好的结果,为何不予更换表链其实原因很简单,表链属于精钢材质,价值占到整表三分之一的价格,所以在手表没有故障的情况下,给予顾客这样的处理结果。任经理认为她做了该做的一切。

  “最起码我买的表是有问题的,不要回避问题,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找你们麻烦,如果我要找你们麻烦,我会给你们第一次修第二次修的机会吗?”王先生说。

  对此,任经理称,“如果他不满意的话,也可以到国家认定的机构去检测,如果检测出来有问题,那我们承担所有的退换货责任”。

  “目前工商那边已经调解了,但是没调解成,我保留采取下一步的打算,我到法院去起诉他们”,王先生说。

  这表要是没问题,买家一而再再而三的找到专柜要求维修,这不是闲的吗?我天天没事干了,一个月跑一趟专柜去修表?那么这个表到底有没有问题呢?买家跟商家说了都不算,还是到国家认定的机构去做一下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再来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近万元摩凡陀手表跑时不准还停走 三次检测竟没问题?

2021-11-30 17:35 来源:青岛电视台《青岛全接触》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