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州韩哌医美双眼皮割得像破布?术后效果双方各执一词

2021年10月25日 17:32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范大姐帮忙》栏目    

  温州的刘女士是个爱美人士,比较注意自己的容颜。为此,这些年她也到过韩国以及国内的一些美容机构进行过医疗手术,最近她找到我们栏目反映,说是三年前的一场美容手术她一直都不满意。

  刘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年底,她花了高额费用在台州黄岩的韩哌医疗美容门诊部,做了脸部美容手术,主要包括四个项目:眼睛、鼻子、下巴以及全脸填充。

  “双眼皮手术做的效果像破布,鼻尖下面凸起,脸部也凹凹凸凸,脸打的是胶原,前前后后打了五六次,我当时做的时候给我打的膨胀液,全脸肿的像猪头一样。我本来下巴好好的,有一道车祸疤痕,但是手术后把我的'美人弯'做成'地包天’了”,刘女士说。

  虽然记者不是美容专业人士,不过现场目测刘女士割的双眼皮在闭眼时,疤痕确实比较醒目,鼻尖有些凸出,此外刘女士之前下巴上留下的疤痕也有些明显。刘女士的诉求是韩哌医疗美容门诊部全额退款。

  记者陪同刘女士一起来到了做美容手术的台州黄岩韩哌医疗美容门诊部。在这里,对于刘女士对手术效果不满意的说法,这家美容机构表示,刘女士来他们这里之前已经在国内外多家医疗机构进行过手术,因此和普通人并不一样。

  韩哌医疗美容有限公司法律顾问周女士说,“当时她的整体状况已经非常不好了,鼻子和脸颊的部分都存在一些瑕疵,因此她来我们这边不是平常的皮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主要是以修复为主,而且做完相关项目之后,刘女士也表示说自己做完之后变美了很多”。

  采访中,台州黄岩韩哌医疗美容门诊部还拿出了一段刘女士的语音来回应:

  “在韩国那边做修复真的很心累,因为一个项目他们要反反复复给你做修复,现在做完之后就挺开心啊,反正这两天我吃着饭都照着镜子”。

  周女士表示,这段录音是刘女士自己跟我们单位的工作人员说的,因为她在做了项目之后说自己天天照镜子,觉得自己变得很美。

  对于花费了高额的费用做美容手术,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问题,刘女士和台州韩哌医疗美容门诊部是各执一词。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记者也陪同刘女士来到当地的卫健局。

  台州市黄岩区卫健局相分管负责人表示,“接到刘女士的投诉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和医患双方进行了联系,并对投诉件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在台州市黄岩区卫健局,记者和刘女士见到了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之前刘女士关于自己整容的事情,找到过他们。目前对于医患双方存在的纠纷,主要有三种方式解决。

  “第一个我们督促医疗机构和患者进行沟通,达到双方都满意的赔偿额;第二我们建议进行医疗鉴定,如果上面两个都走不通的话,建议就走法院的判决了”,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虽然刘女士已经做完手术两三年的时间了,但是对于手术效果究竟如何,刘女士并没有去做过医疗鉴定,因此台州黄岩区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组织了一次刘女士和医疗机构的调解会。

  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调解后,台州黄岩韩哌医疗美容门诊部开出了退回部分手术费用,以及相关的修复手术的条件来达成和解。

  对此,刘女士表示不能接受,“下一步再看,走一步算一步吧”。

  台州黄岩韩哌医疗美容门诊部法律顾问周女士回应,“我们这边没办法做到全额退款,毕竟她的服务项目已经做了,如果单单因为对项目不满意,效果不好来进行退款的话,这个事情我们没办法承担”。

  黄岩区卫健局有关负责任表示,“建议刘女士走医疗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责任几几开,医疗机构要负多少责任,患者要负多少责任就可以明确下来”。

  就在节目播出之前,记者也得到消息,最终刘女士和医疗美容机构达成了和解。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台州韩哌医美双眼皮割得像破布?术后效果双方各执一词

2021-10-25 17:32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范大姐帮忙》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