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尔达超募5亿开盘破发首日收涨10.8% 前三季负现金流

2021年10月25日 15: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今日,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尔达”,688255.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为47.11元/股。凯尔达今日开盘破发,报44.80元,跌幅4.90%,盘中最低44.10元。截至收盘,凯尔达报52.18元,涨幅10.76%,振幅30.95%,成交额6.23亿元,换手率72.41%,总市值40.92亿元。 

  凯尔达是一家以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工业焊接技术为技术支撑,为客户提供焊接机器人及工业焊接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凯尔达的控股股东为凯尔达集团,直接持有公司2697.71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5.8709%。王仕凯、王国栋、王三友、王金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王仕凯、王国栋、王三友、王金分别直接持有凯尔达集团14.99%、13.81%、14.48%、13.55%的股权,通过凯尔达集团间接控制凯尔达45.87%的股权。此外,王仕凯为凯尔达集团董事长兼经理,王国栋及王三友为凯尔达集团董事,王金为凯尔达集团监事,能够通过凯尔达集团对凯尔达股东大会的决策施加重大影响;同时,王仕凯、王金均担任凯尔达的董事,能够对凯尔达董事会决策施加影响。王仕凯、王国栋、王三友、王金四人为亲属关系,其中王仕凯、王三友是兄弟,王国栋是王仕凯、王三友的堂叔,王金是王仕凯的儿子。 

  凯尔达于2021年7月5日首发过会,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45次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 请发行人代表从实质重于形式角度说明公司名称与公司业务实质是否相匹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 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其在机器人手臂及控制器研发核心领域专利注册情况、毛利率低以及研发费用远低于科创板上市公司平均水平的情况,进一步说明其科创属性及在国内的行业地位,是否存在同业竞争对手,及与境内外竞争对手同类产品的技术差异化具体情况。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 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其核心技术人员多来自境外的情况,说明这些研发人员是否对发行人研发的可持续性及知识产权构成潜在风险。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4.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安川电机(中国)在安川集团的职责;(2)安川电机(中国)出具的相关确认函是否对安川集团具有法律效力和可执行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凯尔达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1960.37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无老股转让,发行价格为47.11元/股,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何搏、杨晓。凯尔达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9.24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8.35亿元。 

  凯尔达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5.18亿元。10月18日,凯尔达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拟募集资金3.17亿元,将用于智能焊接机器人生产线建设项目、装配检测实验大楼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凯尔达本次发行费用总额为8850.64万元,其中,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承销保荐费用合计6098.77万元。 

  

  申银万国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为实际控制保荐机构的证券公司依法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获配849076股本次发行的股票,获配比例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4.33%。申银万国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获配的股票锁定期为24个月,锁定期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招股书显示,凯尔达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13%,收入增长较快。2021年1-6月实现净利润3723.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08%;2021年1-6月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7.03万元。 

  上市公告书中显示,今年1-9月,凯尔达营业收入4.47亿元,同比增长 4.17%;净利润4640.74万元,同比减少11.9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18.13%,同比减少26.7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407.25万元,同比减少158.07%。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凯尔达超募5亿开盘破发首日收涨10.8% 前三季负现金流

2021-10-25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