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破发股中国电信又创新低 IPO六大券商赚3亿元

2021年10月21日 15: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中国电信(601728.SH)今日盘中股价再创新低4.16元。截至收盘,中国电信报4.17元,下跌0.48%,成交额3.68亿元,换手率2.00%,总市值3558亿元。 

  今年8月20日,中国电信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格为4.53元/股。上市首日,中国电信盘中最高价报6.52元,此后一路下跌。9月24日,中国电信首次跌破发行价,盘中最低报4.43元。 

  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中国电信本次发行的发行规模为103.96亿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数的11.38%;若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本次发行完成后的发行规模为119.56亿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数的12.87%。 

  在未考虑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情况下,中国电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70.94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467.12亿元;在全额行使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情况下,中国电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541.59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537.27亿元。  

  中国电信招股书显示,公司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中国电信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保荐代表人为龙亮、徐石晏及王晨宁、董军峰。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华泰联合证券、招商证券。 

  在未考虑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情况下,中国电信本次发行费用总额约为3.82亿元,其中,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华泰联合证券、招商证券共获得承销费及保荐费3.15亿元。若全额行使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则本次发行费用总额约为4.32亿元,前述6家券商共获得承销费及保荐费3.63亿元。 

  今年上半年,中国电信营业收入为2175.47亿元,同比增长13.05%;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为177.43亿元,同比增长27.2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3.82亿元,同比增长2.55%。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破发股中国电信又创新低 IPO六大券商赚3亿元

2021-10-21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