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1.10.11-10.15)

2021年10月19日 16: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一、市场表现 

  1、指数概览

  

  

  2、行业指数

  

  3、个股表现 

  1)一周涨幅 & 跌幅Top10

  

  2)一周成交量Top103)一周换手率Top10

  

  二、重要新闻 

  1、巴基斯坦农业研究理事会(PARC)根据其豆类发展计划,在2020-2021财政年度向本国豆类产区四万多名提供了不同豆类的种子补贴。PARC国家协调员植物科学部(食品豆类)的Muhammad Mansoor Joyia博士表示,为当地农民就不同豆类种子提供50%的补贴,旨在提高不同豆类的每英亩产量,以实现豆类生产的自给自足。2021年,绿豆产量达到25.3万吨,而全国需求估计为18万吨,已达到自给自足水平。 

  2、2021年9月,巴基斯坦海外劳工汇款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连续16个月保持在20亿美元以上,2021年9月海外劳工汇款额为27亿美元。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10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外劳工汇款较上月增长了0.5%,较去同期增长了16.9%。 2021 年 9 月,汇款流入主要来自沙特阿拉伯(6.91 亿美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5.02 亿美元)、英国(3.7 亿美元)和美国(2.45 亿美元)。 

  3、为缓解国内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机,巴基斯坦政府决定进口炉油用于发电以满足冬季发电需求。这一决定是在巴基斯坦联邦能源部长 Hammad Azhar领导下的电力和石油部门技术团队审查会议上做出的。会议还确定了即将到来的冬季电力负荷管理计划,该计划将在联邦内阁批准后执行。 

  4、据巴基斯坦纺织厂协会(APTMA)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9月,纺织品出口创下15.03亿美元的最高纪录,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3%。2021-2022财年第一季度,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额为44.37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34.7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8%。 

  5、巴基斯坦政府及省级政府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采取了重大且创新的措施来振兴矿产冶炼及加工部门。一位了解石油行业发展的高级官员表示,巴基斯坦拥有92种矿产,其中有50种被用于商业开采;政府的新举措将极大地帮助开发该行业的真正潜力。他说,根据宪法规定,联邦政府被授权对矿物油、天然气和核能发电所需的矿物进行地质调查和监管,以及制定国家政策,并促进协调其在国家和国际层面发展。 

  6、新瓜达尔国际机场(NGIA)将于2023年9月投入运营,该机场耗资2.46亿美元,占地4300英亩。该机场的开发是中巴经济走廊(CPEC)发展的一部分,是中国“一带一路”(B&R)倡议的基石。新瓜达尔国际机场(NGIA)将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机场,2022年投入使用后也将成为本国第二个能够管理A380飞机的机场。这将促进瓜达尔半岛的发展,并促进巴基斯坦与中国之间的贸易。 

  7、10月12日,拉合尔海关官员Mubashir Baig向出口商保证,巴基斯坦海关将在向海外市场出口货物时提供最大程度的帮助和便利。在为巴基斯坦纺织厂协会成员组织的2021年出口便利计划研讨会上,他说该计划旨在向出口导向的部门提供便利,以使巴基斯坦产品与其他区域竞争对手相比具有竞争力。 

  中国经济网数据中心 

  2021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1.10.11-10.15)

2021-10-19 1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