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老凤祥买的金手镯掉色? 商家:温度计水银误洒导致

2021年08月27日 18:13    来源: 江西电视台《都市现场》栏目    

  前段时间,有位王先生来到一家老凤祥金店“以旧换新”给孩子换了两只金手镯。王先生戴了几天发现,黄金手镯的黄色小金猪泛白,似乎掉色了。

  王先生光顾的这家老凤祥金店在南昌新力都荟购物中心,这黄金镯子变了色,他赶紧拿上镯子找商家交涉。

  “我心里非常着急,这么大的品牌店怎么会产生这样的现象呢”,王先生说,黄金是一种稳定的金属,泛白变色应该是金子有问题,但金店的工作人员很肯定的说,金子没有问题,但黄金跟白银或其他化学物品接触之后,可能会导致变色。

  王先生仔细想了想,这镯子变色之前,家里曾经打碎过一根温度计。

  “家里打碎过一根温度计,那个温度计里含有汞”,王先生说。

  金店回应这镯子为什么看起来褪色,老凤祥工作人员称,“不是掉色,那是温度计掉下来水银洒在了金子上,然后我早上拿过来帮他用火烧一下,一烧就有金子了,就上面黏了一层银水”。

  还好是虚惊一场,专业人士说,黄金化学性质稳定,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掉色的,但是接触一些化学液体或人体的汗液,可能会发黑,有点像掉色。

  “黄金跟其他的白银、白金长期在一起的话,白金或银的粉末跟金子混在一起造成白点;另外还有一点,你提到水银跟黄金接触反应产生叫汞银的东西,也是白色的,这种都不会有任何质量问题”。

  遇到黄金首饰色泽变得黯淡了,可以把饰品放在酒精中浸个几秒钟,就能恢复光泽;如果怀疑饰品有问题,可以带到正规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费用根据饰品的重量计算,一般花个几十块钱就行了。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在老凤祥买的金手镯掉色? 商家:温度计水银误洒导致

2021-08-27 18:13 来源:江西电视台《都市现场》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