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捷捷微电跌近12% 上周东北证券国海证券研报喊买入

2021年02月03日 16: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今日,捷捷微电(300623)大跌,截至收盘报39.40元,跌幅11.78%。

  1月29日,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吴若飞发布研报《捷捷微电(300623):利润增长超预期 功率景气度持续向上》称,公司各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长分别为:一季度21.37%,二季度47.26%,三季度53.10%,四季度50.38%-85.45%。四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81-1.00亿元,上年同期为0.54亿元。公司全年保持加速增长,一方面受益于功率赛道高景气度,能够保持较高产能利用率和毛利率;另一方面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公司立足晶闸管、TVS防护器件,同时通过Fabless模式进入MOSFET大赛道。2020年上半年,公司拳头业务晶闸管营收1.63亿元,同比增长8.67%,增速超全球晶闸管市场增速(2.01%,Markets and Markets Research 预测)。同时晶闸管占总营收比重由52.5%下降至40%。晶闸管业务营收稳增但比重大幅降低,说明公司产品结构得到了升级,进一步助推全年利润加速释放。

  研报表示:“我们强烈看好公司立足于晶闸管利基市场而稳扎稳打迈向MOSFET大赛道的战略。鉴于功率市场高景气度,行业普遍性涨价潮已经开始,我们上调对公司的预期,预测公司2020至2022年营收分别为9.86亿元、14.25亿元、17.71亿元,EPS分别为0.58、0.83、1.04元(未考虑可转债发行对EPS的稀释)。我们预测公司2021年仍能保持40%以上增速,给予2021年75倍PE估值(同2020年PE),对应目标股价上调至62.25元。”维持“买入”评级。

  同日,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吴吉森也发布题为《捷捷微电(300623):2020业绩指引超预期 MOSFET快速崛起》的研报,认为公司晶闸管及防护器件等传统业务竞争优势明显,募投项目投产解决了产能瓶颈问题,未来业绩将稳步提升。同时公司不断拓宽业务边界,打开新的利润增长空间:公司通过定增积极布局MOSFET和IGBT领域,目前MOSFET已经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投11.95亿元进入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封测领域,目前项目在稳步推进中;此外,公司设立捷捷新材料,布局CMP抛光液、硅片切割金刚线等半导体材料领域,发掘产业链上游优质赛道。我们认为公司在研发、客户、成本管控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立足晶闸管等传统业务,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入局MOSFET/IGBT、功率半导体车规级封测产业等领域,在下游景气需求旺盛以及国产替代加速大背景下,有望引领功率器件国产化大潮实现快速崛起。

  研报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0(+0.34)/3.79(+0.60)/4.71(+0.7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9/0.77/0.96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73/56/45倍,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捷捷微电跌近12% 上周东北证券国海证券研报喊买入

2021-02-03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