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或延续结构性行情 关注低位小市值个股

2021年01月20日 09: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沪指盘整,深成指、创指震荡走弱,创指跌逾1%,午后加速下行,创指跌幅扩大至逾2%。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逾百股。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566.38点,跌0.83%;深成指报15003.99点,跌1.74%;创业板指报3084.49点,跌2.05%。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目前仍是高低位切换,热点题材较为散乱。两市成交虽有所释放但并不明显,表明资金分歧依然存在,但市场承接力度尚可,短线不宜追涨,避高趋低,合理控制仓位。  

  机构观点

  容维证券认为,市场依旧是结构性行情。市场良性调整,成交量保持万亿以上。两市个股继续上演分化,市场目前仍是高低位切换,热点题材较为散乱。前期热点板块逐步退潮,低位小市值个股表现活跃,市场赚钱效应较好,但热点不突出,操作上密切关注高标个股宜宾纸业和日月明的走势,如能继续走强低位小市值个股仍可参与。

  源达投顾认为,盘面上依然是涨多跌少的局面,个股活跃度维持的不错,但明显的是机构抱团股继续走弱,机构调仓动作明显,使得市场个股分化出现,题材类个股开始大面积表现,随着新基金的大量发行,增量资金等待入场,市场后续行情仍值得期待。操作上可以关注具有业绩确定性的低估值个股以及科技类龙头企业。

  市场重要新闻

· 新三板“壳市”没打烊 基础层企业卖壳多 买家多为产业资本  

  · 调仓暗流涌动 私募掘金新方向显现     

  · 郑眼看盘:南下资金放量 A股暂受影响   

  · 道达投资手记:A股低迷 港股究竟香在哪儿?   

  · 3600点遇阻,南向资金大幅流入港股市场 “春躁”熄火?私募:增利预期促慢牛   

 

  · 短线交易不应成天齐锂业仓促终止定增的理由    

  · 南向资金抱团狂买266亿 恒指昨暴拉近千点  

  · 四川出台17项重点举措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 南向资金抢筹势猛 港股ETF豪横普涨   

  · 泡泡玛特投诉扎堆 IP短板能否支撑业绩长青  

 

  · A股上市银行业绩接连预喜 银行板块春季行情迎来催化剂   

· 近6成公司业绩预喜 半导体板块景气度持续向上

  · 资金炒作凶猛 宜宾纸业10连板  

  · 创业板指大跌2% 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  

  · 雷声不断 年报业绩预告频现商誉减值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或延续结构性行情 关注低位小市值个股

2021-01-20 09: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