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刚刚曝光!全季酒店、益丰大药房等上榜

2021年01月15日 10:24    来源: 江西新闻网     熊金标 万珺 万清云 汪晶晶 邹鹏飞

    来源:南昌晚报

  连日来晚报记者暗访了南昌多个公共场所执行防疫规定的情况发现不少单位都能严格执行!但也有一些地方存在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防疫意识淡薄的问题!

  今日

  记者继续走访了

  南昌多家单位办事大厅、银行、

  药店、酒店、商场、售楼部等发现

  新建区教育体育局

  新建区民政局

  某银行新建支行

  昌盛大药房天赐良园店

  益丰大药房凤凰花园店

  太平洋广场售楼部

  经开区乐盈广场

  全季酒店枫林西大街店

  防疫均存在漏洞

  一起来看看

  办事大厅

  新建区教体局、民政局:

  疫情防控岗均无人值守

  上午9时18分,记者在新建区教育体育局门口看到,入口处两旁均放置了要求市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教体局内需要扫码测温的疫情防控通知。但记者在现场观察了近10分钟,发现许多市民进出都未佩戴口罩,也没有进行扫码测温。记者戴着口罩进入,发现门口的疫情防控岗位空无一人,保安也未要求记者扫码测温。

  上午9时36分,记者在新建区民政局发现了与新建区教育体育局一样的情况,门口张贴着市民进入需要扫码测温的疫情防控通知,然而进入办公室,却没有发现一名疫情防控执勤人员。

  湾里管理局:

  需要扫码测体温登记才能进入

  上午9点36分,记者来到湾里管理局招贤镇人民政府,门口摆放了热成像设备监测来往人员体温,负责防疫的工作人员要求记者进行了一系列登记和扫码操作,才让记者进入政府大楼。在记者驻足的十几分钟里,来往人员均被要求进行扫码登记以及热成像测温。

  随后,记者走访了湾里管理局幸福街办、站前街办以及湾里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均被要求扫码测温并手写登记信息才允许进入。

  麻丘镇便民服务中心:

  办事大厅每天消毒两次

  上午10点,记者来到高新区麻丘镇便民服务中心,记者刚进入服务中心,门口的防疫执勤人员就要求记者戴好口罩,进行扫码和测温,登记好信息后才能进入。

  记者在现场停留了近半个小时,每一名进入大厅的市民均被要求佩戴好口罩,并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同时,各窗口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进行办公,窗口前设置了一米线和护栏,有专人引导办事群众有序排队办事,保持安全距离。据疫情执勤的工作人员介绍,镇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办事大厅每天都会对整个场所和桌椅用具等消毒两次,确保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公共环境。

  青云谱区行政服务中心:

  需要扫码、测温、戴口罩,专人值守防疫

  下午1点30分,记者来到青云谱区行政服务中心,此时正是行政服务中心上班时间,有不少市民进入服务中心办事,办事的市民都佩戴了口罩。记者看到,该服务中心只有一个出入口,出入口前贴了一张防疫温馨提示以健康码。

  市民陆续进门,一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要求所有进入的市民依次扫健康码,并手持体温枪为市民们测温。“请把口罩带好!”一市民把口罩戴在下巴处,没有掩住口鼻,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提醒。

  银行

  某银行新建支行:

  不需要扫码,市民未戴口罩办理业务

  今天上午9时42分左右,记者佩戴好口罩进入某银行新建支行营业大厅,银行工作人员只给记者测量了体温,未要求扫码。记者在大厅内看到,有两名未戴口罩的市民在柜台前办理业务,没有银行工作人员前来要求其戴口罩。记者在大厅内观察发现,每一位进入营业厅的市民都未要求扫码,只测了体温。

  南昌农商银行经开支行:

  进入要先测温扫码

  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枫林大道的南昌农商银行经开支行,银行门口张贴着“未戴口罩谢绝入内”的字样。当记者进入银行后,工作人员立即过来要求记者扫码并测温。在银行大厅内,记者看到,银行工作人员与办理业务的市民也均佩戴口罩。

  药店

  昌盛大药房天赐良园店:

  防控值班人员不在岗

  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凤凰北大道昌盛大药房天赐良园店,在药房门口可以看到“保持一米距离”的提示牌及设置的体温测量和扫码点位。但记者进入后发现,扫码测温点并没有值班人员值守,进入药店后也没有工作人员提醒记者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

  益丰大药房凤凰花园店:

  未戴口罩、不扫码不测体温也可进入

  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益丰大药房凤凰花园店看到,药店门口摆放着防疫检查的桌子,但无人值守。记者进入药店,并未被要求扫码和测体温。此后,记者在药店门口观察,一些市民陆续来购买药品,但无论是否佩戴口罩都可进入药店,也不需要扫码、测量体温。

  售楼部

  太平洋广场售楼部:

  无需扫码就可以进入,工作人员不戴口罩

  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了位于黄家湖西路的太平洋广场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在简单给记者测量体温后,并未要求扫码,就让记者进入了售楼部。在售楼部内,记者看到,售楼部大厅内坐了三十多个人,大多数人没有佩戴口罩,售楼部的工作人员也未佩戴口罩。在售楼部停留了十几分钟,记者发现,来看房的人均未扫码。

  商场

  经开区乐盈广场:

  测温后不扫码也可进入商场

  下午2点40分许,在经开区枫林大街乐盈广场,记者看到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记者进入商场时,该工作人员并没要求扫描健康码。入口处还摆放了一台热成像测温仪,经过测温仪后,便可直接进入商场。在商场内,记者看到,陆续有人进入,但工作人员只是随机要求部分顾客扫健康码。

  酒店

  全季酒店枫林西大街店:

  配备了体温枪等防疫设备,却无人值守店

  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位于经开区枫林西大街上的全季酒店,记者发现,该酒店进门左侧墙上贴有佩戴口罩的提示语,旁边摆放了一张小桌子,桌上放着健康码、消毒液及体温枪等防疫设备,但却无人值守。记者进入酒店时,没有人对记者进行体温检测及要求扫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刚刚曝光!全季酒店、益丰大药房等上榜

2021-01-15 10:24 来源:江西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