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华健康引入中科院背景战投 股价昨收长阴线今跌停

2021年01月13日 1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今日,宜华健康(000150.SZ)股价收跌,公司今日开盘跌4.46%,盘中最高报3.27元,跌幅2.68%,临近尾盘股价跌停。截至收盘,宜华健康报3.02元,跌幅10.12%。昨日,宜华健康以长阴线收盘,收报3.36元,跌幅3.17%。 

  宜华健康于1月11日晚间发布《控股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暨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华集团”)与北京新里程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里程健康”)于2021年1月11日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宜华集团将其所持宜华健康8776.98万股股份(占宜华健康总股本的10%)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新里程健康行使。 

  委托期限为《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之日起36个月。本次表决权委托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表决权委托后,新里程健康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510.7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2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00%。

  

  此外,公告还显示,宜华健康拟向新里程健康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2.63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如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成功,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新里程健康,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公开信息显示,新里程健康是国科控股旗下的大健康产业平台,是国科控股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科研成果转化的实践平台和运用基地,其业务涵盖医院、养老、医疗科技。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宜华健康引入中科院背景战投 股价昨收长阴线今跌停

2021-01-13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