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维持震荡 关注低估二三线蓝筹

2021年01月11日 09: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上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高开低走,随后反弹翻红,午后再度走弱并维持低位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市场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570.11点,跌0.17%;深成指报15319.29点,跌0.24%;创业板指报3150.78点,跌0.37%。

  分析人士表示,股指经历连续拉升之后上周五出现高位震荡,盘面板块再次出现轮转,中小创恢复了一定活力,高位核心标的调整。目前主流机构与资金的关注点集中在高位的核心标的,投资者需保持一份清醒,对手中的标的进行仔细甄别,去劣留优,对于高位股不轻易追涨,可挖掘低位、低估的二、三线蓝筹股。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指出,年初增量资金集中建仓驱动市场脉冲式上行和结构分化加剧,随着建仓急迫性的下降,市场上涨和分化的节奏都将有所放缓,回归慢涨轮动,同时二三线品种的投机性抱团或将延续瓦解趋势。在配置上,从景气角度出发建议紧扣顺周期主线,把握海外工业品涨价补库存以及国内可选消费轮动两个趋势,重点关注有色金属、汽车、家电、家居等。

  东北证券指出,海外环境短期对A股影响偏正面,行业上更多利好新能源和有色、化工等海外基建相关板块。优质赛道龙头占优的趋势短期可能波动,但中长期仍将延续。微观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明显改善,3800点目标指日可待。行业配置短期继续偏均衡,军工、新能源、有色、种业、电子、医药等行业值得关注。

  场重要新闻

· 上周五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逾200亿元   

  · 需求提振预期 有色板块周涨幅10.66%   

  · A股七家未盈利生物药企两家破发 还有多家“赶考”科创板  

  · 资金抱团头部企业 A股优胜劣汰功能凸显  

  · 持股60% 潍柴集团战略重组雷沃重工

 

  · 直播平台垄断流量 企业利润遭大幅抽成  

  · 海通证券等四机构遭交易商协会问责       

  · 资本市场加速绘就改革路线图  

  · 全面注册制临近 市场分化提速

  · 券商投行的IPO盛宴  

 

  · 私募看好2021年A股结构性机会   

  · 春节将至,白酒集体“喝高”        

  · 拉夏贝尔高层“内讧”后续:董事长请辞  

  · 说不出的再见,虾米音乐将于2月5日关停   

  · 又一地产商造车?合生创展“少东家”注资广汽蔚来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维持震荡 关注低估二三线蓝筹

2021-01-11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