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华智能跌近10% 百年人寿保险为第九大流通股东

2020年12月23日 18: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达华智能(002512.SZ)今日跌9.83%,截至收盘报4.31元,距离跌停仅差1分钱。 

  12月18日晚间,达华智能发布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16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590号)(以下简称“《关注函》”),要求公司对相关事项作出说明,并于2020年12月18日前完成《关注函》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公司预计无法在2020年12月18日前完成回复并对外披露。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2020年12月16日,达华智能披露《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在本次股东大会投票中,持股5%以上股东珠海植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植远”)对所持公司8742.48万股股份进行了表决投票,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蔡小如也对上述股份行使了表决权,鉴于双方解除表决权委托事项尚处于仲裁争议中且投票结果相反,达华智能未将前述争议票数计入有效票数,本次股东大会无否决议案的情况。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达华智能书面说明公司未将蔡小如及珠海植远双方存在争议的8742.48万股股票计入有效票数,是否取得了争议双方的同意;说明蔡小如和珠海植远表决权委托事项的仲裁进展,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争议票不计入有效票数”方式不当限制股东权利的情形等4项问题。 

  截至三季度末,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为达华智能的第九大流通股东,其持股数量为1195.5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99%。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达华智能跌近10% 百年人寿保险为第九大流通股东

2020-12-23 1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