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姚记科技授权关联方代理游戏海外发行 深交所问原因

2020年12月23日 15: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昨日,姚记科技(002605.SZ) 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注函。 

  2020年12月8日,姚记科技披露《关于签订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的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拟与VIVIDJOAN GAMES(SINGAPORE)PTE.LTD.(以下简称“VIVIDJOAN GAMES”)签署《游戏发行许可协议》,协议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授权VIVIDJOAN GAMES及其子公司代理公司及子公司游戏产品的海外发行业务,协议对游戏产品代理费用、交易定价原则等予以约定。 

  VIVIDJOAN GAMES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设立于2020年11月19日,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姚记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及实际控制人之一姚朔斌的配偶桂琼嫣是VIVIDJOANGAMES的董事及实际控制人,VIVIDJOANGAMES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三项规定公司的关联法人。 

  本次交易为公司及子公司与该关联人首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处于试运营阶段,授权期限自协议生效至2021年4月30日止,且在此期间,公司游戏产品的累计代理运营收入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时,须经双方协商另行签署游戏发行许可协议,并根据关联交易金额重新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并披露。 

  该关联交易引起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关注,要求姚记科技结合行业惯例,公司游戏业务开展情况、未来经营计划,VIVIDJOAN GAMES的业务发展情况、游戏发行能力等,详细说明本次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和目的,上市公司不独立发行、不与独立第三方合作,而选择和该关联方合作的原因与合理性,以及是否拟长期合作。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上海姚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601号 

  上海姚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8日,你公司披露《关于签订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的公告》称,拟与VIVIDJOAN GAMES(SINGAPORE)PTE.LTD.(以下简称“VIVIDJOAN GAMES”)签署《游戏发行许可协议》,授权VIVIDJOAN GAMES及 其子 公司代 理你公司 及子公 司游 戏产品 的海 外发 行业务 。VIVIDJOAN GAMES是你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设立于2020年11月19日,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补充说明以下内容: 

  1、请结合行业惯例,你公司游戏业务开展情况、未来经营计划,VIVIDJOAN GAMES的业务发展情况、游戏发行能力等,详细说明本次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和目的,上市公司不独立发行、不与独立第三方合作,而选择和该关联方合作的原因与合理性,以及是否拟长期合作。 

  2、请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同类交易情况,说明本次交易价格、分成比例确定的具体依据与公允性。 

  3、据公告披露的协议内容,每个自然月份VIVIDJOAN GAMES因标的游戏产生的实际到账收入为运营收入,VIVIDJOAN GAMES按照运营收入约定的分成比例收取代理费用,结算方式为月结。请结合VIVIDJOAN GAMES的资金情况、资信状况,说明VIVIDJOAN GAMES是否具有履约能力,是否存在占用你公司资金的风险。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12月2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上海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姚记科技授权关联方代理游戏海外发行 深交所问原因

2020-12-23 15: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