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券商迎董监高“调整潮”

2020年11月24日 07:5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今年以来,券业高层人事变动频繁。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超30家上市券商的近百个董监高职位出现调整,其中包括多个董事长级别的变动,变动较往年更加频繁。业内人士指出,券商董监高的变动或与股权变更、公司经营战略调整等因素有关。

  日前,“一南一北”两家券商长城证券、中泰证券相继出现董事长级别的变动。长城证券公告称,长城证券第二届董事会同意选举张巍担任长城证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还选举产生新的副董事长,原总裁、副总裁、监事长、董秘留任,并引入新的首席风险官。中泰证券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李峰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同意李峰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此外,董监高职位出现调整的还有东方证券、华林证券、南京证券、第一创业、中原证券、信达证券、国开证券、国联证券等。

  从原因来看,部分券商董监高接近退休年龄。今年5月,国信证券原总裁岳克胜因到龄退休。1月,南京证券发布公告称,步国旬因年龄原因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而另一些则涉及公司内部架构的调整,如信达证券,其董事长肖林已因个人原因于此前辞职。公开资料显示,从去年开始,信达证券在内部组织架构上就动作频频,涉及多个业务部门。

  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的监管环境及竞争格局下,董监高变动是券商整体业务革新、业务结构调整的一部分,有益于券商行业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券商迎董监高“调整潮”

2020-11-24 07: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