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外围干扰较多 A股颇具韧性

2020年11月05日 07:2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三,A股小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9%至3277.44点,深证综指涨0.31%至2262.14点,创业板综指跌0.10%,科创50指数涨0.68%。由盘面看,多数个股表现相对均衡,中国人寿等个股因特定利空消息而异常大跌。

  蚂蚁集团上市暂缓,是中国人寿之类持有蚂蚁集团股份的公司的利空,所以跌一下也蛮正常。不过,投资者对这样的利空不宜过度反应,因其只是一次性的,相关承压个股应能迅速出清利空。与国寿之类间接相关的个股则大不相同,在美股交易的阿里巴巴隔夜跌8.13%,在港股挂牌的阿里巴巴于周三跌7.54%。

  蚂蚁集团上述消息对A股盘面构成些干扰,很难简单地说有啥利好或利空。对于突发的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一事,投资者自然会感到些利空,但这基本上只是情绪上的事。由另一偏乐观的角度看,既然“蚂蚁这个巨无霸”暂缓上市了,那么沪港两边已缴的庞大中签款就会退回,这部分资金回流自然会构成支撑。

  A股走势个性十足,与全球股市会有关联,但关联度相对较小。至于个股表现,那就更离奇了。老股民大多知道四年前美国大选澳柯玛当天无厘头式大涨,这回又改成了川大智胜乱涨一气。这样滑稽的走势,令人不知说啥好了。

  因外围选情有些出人意料,故多数投资者有些措手不及,但A股全天波动还算比较平稳。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微幅净流入2.36亿元,说明外围情绪也算相对平稳。不过,就一些具体个股来看,受外围局势的影响程度可能会稍大。美国两候选人的政策主张不同点较多,在新能源方面可能相对比较明显,所以多数新能源相关个股周三有所承压。

  虽然外围局势有些出人意料,甚至可能有些利空,但我觉得A股大盘还不至于因此而过度承压。今年以来外部形势一直较紧,市场早已适应了。外围形势变化可能对具体行业构成一些干扰,但也有构成利好的行业,就股指影响方面来说,应能抵消一部分。

  接下来,市场焦点可能渐渐回归国内经济面的情况,只要经济回升得以延续,A股自然就有支撑。未来一周多将会有大量10月经济指标公布,投资者可先观察一下,然后评估一下手中持股的四季度业绩前景。另外,本周五可关注一下美联储利率会议的动向。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眼看盘:外围干扰较多 A股颇具韧性

2020-11-05 07: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